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08/12/25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十五、十六章 那鴻書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啟示錄第16章,碗的審判是神對地上最後和最全面的審判,末日已經來了。號的審判和碗的審判(8:6-11:19)有相似的地方,但有三個主要的差異:1.號的審判是局部的,而碗的審判是全面的;2.號的審判仍然給不信的人有機會悔改,但碗的審判卻再沒有機會給不信的人了;3.有幾個號的審判只是間接地影響人類,但所有碗的審判都直接攻擊他們。
※主前663至612年,先知那鴻象約拿一樣向亞述的首府尼尼微發出預言。約在一世紀前,約拿目睹尼尼微人悔改歸正(拿3:5-10),但如今,此城市又墮落到邪惡當中。這個統轄整片肥沃半月彎的強國亞述,似乎是人無法抵禦的。他們冷酷兇殘的兵士,已經摧毀北國以色列,現在又向猶大逼進。因此,那鴻宣告神向亞述發怒:在未來的數十年之內,這強大的亞述帝國要被巴比倫傾覆。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15:1 我又看見天上有另一個神祕的景象,又大又奇。有七個天使掌管著最後的七種災難,因為上帝要在這些災難中貫徹他的忿怒。
最後七災也是七碗的審判,有異於以前的災禍,七災乃是普世性的,最後要完全消滅所有的邪惡,使世界走到盡頭。
鴻 2:12 公獅咬死獵物,撕成碎塊給母獅和幼獅;洞穴裏堆滿了撕碎的鮮肉。亞述財富的主要來源乃是從別國搶奪回來的擄物。他們為了過奢侈的生活,掠奪無辜人的財物,以致貧者愈貧,富者愈富。這種“劫貧濟富”的行為,是令神生氣的罪惡。因此,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站穩立場,反對這種惡行。
鴻 3:4 妓女尼尼微要被懲罰;她妖冶迷人。她的淫行誘惑列國;她的邪術欺騙萬族。尼尼微利用自己的繁華、尊榮和勢力引誘列邦,其手段就像妓女一樣。她假意與列國建立邦交,讓他們疏於防範,把她看為真盟友,但時機一到,便大舉搶掠和毀壞。尼尼微外表雖然美麗吸引,內裡卻充滿奸惡謊詐。美麗的面紗背後往往隱藏著引誘和殺機。無論是政府機構、團體或個人,切勿因其外表有吸引力,就被他們引誘而降低個人的道德標準,或作出妥協。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15:5-8 這以後,我看見天上的聖殿開了,裏面有上帝臨在的聖幕。那掌管七種災難的七個天使從聖殿裏出來,穿著光潔的麻紗衣服,胸前繫著金帶。四活物中的一個把盛滿著永生上帝忿怒的七個金碗交給那七個天使。聖殿中充滿著從上帝的榮耀和權能而來的煙,在那七個天使降完七種災難以前,沒有人能進入聖殿。
「聖殿/法櫃的殿」即是舊約聖經的「會幕」。這個比喻讓我們想起當以色列民出埃及在曠野漂流的日子,約櫃(象徵神在祂的子民中間)是放在會幕中的。從殿裡出來的天使身穿白衣,胸佩金帶,這令人聯想到大祭司的服飾,表示他們未有敗壞,也沒有沾染不道德的事。充滿聖殿的煙表明神的榮耀和能力,無人能逃避這次審判。但被羔羊寶血洗淨的人才得以進入神的安息。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鴻 1:2 上主是不容忍對立的上帝;上主施行報復,滿懷烈怒。他懲罰敵對他的人;他向仇敵發烈怒。
惟獨神有權利「忌邪」(原意作妒恨)和「施報」(原意作復仇)。「妒恨」和「復仇」似乎不會跟神拉上關係,因為人的妒恨和復仇往往是出於自私的心理;但神是要確保我們對祂忠貞,所以祂懲罰不知悔改的惡人是合理的,也是公義的。祂「忌邪」和「施報」的目的只是為除去罪惡,恢復世界的和平(申4:24;5:9),並不含有自私的成分。同樣,我們也當懂神的心意,成為神公義的器皿。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