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08/12/18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第八章 何西阿書十一12-十四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8:1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揭開第七印的時候,便出現了七號的審判。同樣地,第七號吹響時,宣告了七碗的審判(11:15;16:1-21)。七號的審判和七印的審判一樣,都只是局部的審判。神最後和全面的審判仍未來到。因此,在神可畏可敬的日子未到以前,我們當警醒預備。

何 13:6 這些民照我所賜的食物得了飽足;既得飽足,心就高傲,忘記了我。當充足的財富使以色列感到自滿時,他們就驕傲,並且忘記了神。今天,自滿的破壞性與何西阿時代是一樣的。你是否覺察到不斷地需要神的同在和幫助?要學會在順境時和逆境中都倚靠神。若你現在一帆風順,謹防忘記誰給你這好運;不要依靠自己的才能,而要倚賴那位賜才能與我們的神(參申6:10-12;8:7-20)。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8:13 我又看見一個鷹飛在空中,並聽見牠大聲說:「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你們住在地上的民,禍哉!禍哉!禍哉!」哈巴谷曾用鷹來象徵快速和毀滅(哈1:8)。這幅圖畫顯示一隻強壯有力的鳥在空中飛翔,警告恐怖的事件快要發生了。信徒和非信徒都會經歷第7-12節所描寫的恐怖情況,「地上的民」所指的是不信的人,他們要在接著的三枝號的審判中受到靈裡的傷害。神已經保證了信徒免受靈裡的傷害(7:2-3)。
何 14:1-2 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 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百姓可以通過求神赦罪與祂和好;同樣,我們也可用何西阿的禱文向神祈禱,並明白我們的罪得到了赦免,因為耶穌已為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參約3:16)。當我們知道罪的毀滅性和生命沒有神時的虛無,神的寬恕就開始臨到我們了。我們必須知道人不能自救,惟有神的憐憫是我們的盼望。我們祈求神的赦免時,要知道我們並不配得,也不能強求神寬恕;我們只可懇求神的愛和憐憫,而不是祂的公平原則。然而我們可以確信罪已得赦,因為神有恩典,有慈愛。祂要拯救我們,就像祂要復興以色列一樣。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8:6 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吹號有三個目的:1.警告世人,審判是確實的;2.呼召神的軍隊和邪惡的勢力爭戰;3.宣告彌賽亞君王的再來。這些警告催促我們要堅定地信靠基督。
何 14:9 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何西阿在此呼籲人們聆聽和學習神的話語,並從中受益。對那些透過何西阿接受神的信息的人,這意味著生與死的天壤之別。對於你,何西阿書的讀者,選擇是相似的:或是聽從書中的信息並跟隨神,或是拒絕走神的道路。那些藐視神的指引、堅持自行其路的人會「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甚麼跌倒」(箴4:19)。如果你迷失了,只要從罪裡走出來跟隨神就能找到出路。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何 12:6 所以你當歸向你的 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神。何西阿呼籲以色列人遵守的原則──慈愛和公義,是神的特質中最基本的要素。這對信徒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人不易在兩者之間保持平衡。有些人愛心有餘以至寬容錯誤;有些人則堅持公義以至忘記愛。沒有公義的愛,讓人置身罪中,因為神的標準未被堅持;沒有愛的公義,使人遠離神,因為神的愛心未被彰顯。重這個、輕那個往往會扭曲我們為神所作的見證。今天的教會也應該跟何西阿時代的以色列一樣,同時堅持這兩個原則。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何 11:12 以法蓮用謊話,以色列家用詭計圍繞我;猶大卻靠 神掌權,向聖者有忠心〔或譯:猶大向 神,向誠實的聖者猶疑不定〕。猶大與以色列不同。猶大有過一些比較好的國王,如亞撒、約沙法、約阿施、亞瑪謝、亞撒利雅、烏西亞、約坦,特別是希西家和約西亞。在他們的統治下,神的律法有機會被重新拿出來教導民眾;祭司繼續在耶路撒冷神指定的殿中服事,神的節日有時也得以紀念。可惜,政治和宗教領袖們未能完全摒棄敬拜偶像和異教禮儀(雖然希西家和約西亞幾乎做到了摒棄偶像),這情形反而繼續惡化,最後終於蔓延至全國,不可收拾。不管怎樣,這些國王的正面影響使猶大國比以色列多存了一百五十多年,也堅定了一部分忠實的猶大人的信仰。這些餘民有一天將回歸耶路撒冷重建家園和神的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