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08/12/29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廿章 撒迦利亞書六9-十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撒迦利第7章:亞猶大人被擄後在每年八月(公曆)為耶路撒冷的陷落禁食,到大利烏在位第四年時(主前518年),已有七十年了。這時耶路撒冷的重建已經完成,百姓就來問聖殿的祭司和先知今後要不要繼續禁食。神沒有直接答覆這個問題,反而告訴他們行公義、好憐憫比禁食更重要。祂要求祂的百姓真正地公平待人,並且憐憫軟弱的人。
※撒迦利第9章:哈得拉大概是亞蘭北部的一個城市。本卷書最後六章所記載的信息是撒迦利亞晚年時發出的。這些信息指向彌賽亞和祂的再來。這些預言部分在彌賽亞第一次來臨前,或許是在亞歷山大大帝在位時已應驗了;部分則是在彌賽亞在世上時應驗的;其他的將會在祂再來時應驗。亞蘭、非利士和腓尼基,這些欺壓錫安的國家將要被輾滅。應許中的錫安君王第一次是像僕人一樣騎驢駒而來,但第二次來的時候,則是有權威的君王和審判官。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亞 6: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四輛車從兩山中間出來;那山是銅山。
「四」是代表全地的意思。這裡的四輛車跟第一個異象中的四個騎馬的人(1:7-17)相似,這四輛車同樣代表神審判全地的四位天使。
亞 6:8 他又呼叫我說:「看哪,往北方去的已在北方安慰我的心。」 黑馬往北方去,在那裡執行神的審判。意指神向罪並向惡人發怒,祂施行審判,表明祂的震怒。我們喜歡專注神的慈愛與憐憫,但同時祂也是公義的神,公義與審判是祂性格的一部分。如果在我們生活中仍有尚未承認的罪或習慣性的罪,我們就要向神認罪,並離棄罪惡。認罪引出神的憐憫,不肯悔改只會招惹祂的審判。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20:2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那龍並不是因懲罰而被鎖起來(20:10),而是要使牠不能欺騙各國的人。因此,我們知道撒但就是謊言之父。但神應許將撒但綑綁,為了讓世人得以明白真理,認識神的救恩。這「一千年」有何時間意義?一千年就是一般通稱的「千禧年」。對於千禧年,學者有不同的理解,主要有三種說法:後千禧年派,前千禧年派,和無千禧年派。1.後千禧年派認為,千禧年是由教會在地上所引導的一千年的和平時期,就是主耶穌再來前教會的復興期,褔音要傳遍世界,基督在教會中掌權。當這一千年結束時,撒但要再一次被釋放,但基督要回來把牠擊敗,然後永遠掌權。基督在千禧年之後才第二次降臨。2.前千禧年派也認為,這是實實在在的一千年,基督第二次降臨在地上,設立祂的國度,開始祂的一千年的掌權。這段掌權時期也就是撒但被捆綁的一千年;之後,撒但才被消滅。  3.無千禧年派認為,這一千年並非按字面解釋,而是象徵基督升天和再來之間的一段時間。千禧年是基督在信徒心中和在教會裡的掌權;因此這是對教會時代的另一種說法。當基督第二次降臨的時候,這個千禧年時期就要結束了。雖然對千禧年有這些不同觀點,但重點乃在於基督再來的真理,基督要打敗撒但,和永遠掌權!不論千禧年是怎樣和在甚麼時候出現,耶穌基督都要把所有的信徒聯合起來。(基督徒千萬不要因千禧年的不同見解而有歧異與分裂)
啟 20:5-6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到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關於頭一次復活,主要有兩個不同的觀點:1.有些人相信,頭一次的復活是靈的復活(得救受洗時,在我們心中所成就的),千禧年是在基督第一次和第二次降臨之間,我們與祂一同在靈裡掌權。在這段期間,我們就是神的祭司,因為基督在我們心中執掌王權。根據這個觀點,第二次復活就是所有人身體的復活,為要接受審判。2.另有些人相信,第一次復活發生在撒但被隔離之後。這是信徒身體的復活,他們要和基督在地上實實在在掌權一千年。第二次復活是在千禧年之後,目的是要審判那些已經死去的非信徒。
啟 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撒但的權勢並不是永遠的──牠絕不能逃過厄運。牠從一開始便在人間進行邪惡的工作(創3:1-6),並且繼續到今天。但當牠被扔進火湖裡去的時候,牠便要被消滅。鬼魔也會從無底坑裡被釋放出來(20:7),但牠絕不會從火湖裡得到釋放,也再不能威脅任何人。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在審訊中,有很多冊子揭開了。他們代表神的審判,在裡面紀錄了每一個人或善或惡的行為。我們不是靠行為得救,但是行為可以清楚印證我們與神的關係。生命冊紀錄了那些信靠基督而得蒙拯救之人的名字。
亞 7:11-12 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故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撒迦利亞向百姓解釋,他們的祖宗硬起心來,自招神的震怒。人無論犯甚麼罪,第二次再犯都會來得更自然,因為心剛硬了。不理或不聽神的警告會使我們犯罪的心一次比一次剛硬。讀聖經並將神的話應用在生活上,對神話語的觸覺和順服,會使我們的心軟化,使我們能按照神的標準生活。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