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08/12/17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第七章 何西阿書八-十一11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7:4-8 我聽見說,在以色列各支族中被蓋印的,總數共十四萬四千人:猶大支族中被蓋印的,一萬二千人;呂便支族中,一萬二千人;迦得支族中,一萬二千人;亞設支族中,一萬二千人;拿弗他利支族中,一萬二千人;瑪拿西支族中,一萬二千人;西緬支族中,一萬二千人;利未支族中,一萬二千人;以撒迦支族中,一萬二千人;西布倫支族中,一萬二千人;約瑟支族中,一萬二千人;便雅憫支族中,一萬二千人。這一個名單和舊約十二支派慣常的名單有不同的地方,因為它象徵著神的真正跟從者。1.首先提及猶大,因為大衛和彌賽亞耶穌都是從猶大支派而出的(創49:8-12;太1:1)。2.利未原本不算支派,因為利未人是為神在聖殿中工作的(申18:1),但是這裡也把利未人包括在名單之內,作為他們忠心事奉的賞賜。3.未有列出但支派,因為他們反叛神和拜偶像,這些都是跟從神的人所不應當作的(創49:17)。4.代表約瑟的兩個支派通常是他的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但在這裡卻列出約瑟支派和瑪拿西支派,那是因為以法蓮的叛逆。

何 8:1-4 上主說:「吹警號吧!敵人好像老鷹突擊我的土地。我的子民已經背棄我跟他們訂立的約,厭惡我的教訓。雖然他們認我作他們的上帝,自稱認識我,他們卻拒絕良善。為了這緣故,敵人要追趕他們。「我的子民照著自己的意思選立君王;指派首領也沒有得到我的同意。他們用自己的金銀鑄造偶像,自招滅亡。「敵人好像老鷹突擊我的土地」意指亞述攻擊以色列,擄掠百姓(王下15:28-29)。以色列人向神求助,卻為時已晚,因他們一直頑固地拒絕離棄偶像。我們也常常像以色列人一樣求神減輕苦難,卻不願意祂改變我們的品行,到了罪所帶來的痛苦後果已經不可避免時才向神懺悔。
何 9:1 以色列人哪,不要再跟異教徒一樣狂歡慶祝你們的節期。你們已經叛離上主,對他不忠。你們像妓女甘心把自己賣給巴力,拿五榖當賣身的價錢。穀場為一塊平地,常在山頂的平川上,農民在那裡打麥脫粒。男人通常在穀場通宵守候,以便保護收成,妓女會趁機到那裡尋客。因穀場在山頂上,以色列人就開始在那裡向假神獻祭。這意味「飽食思淫亂」豐收時刻人心傲慢,放縱私慾而有屬靈的破口。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7:3 「不要傷害地、海,或樹木,等我們在上帝僕人的額上先蓋了印。」
神的印蓋在祂僕人的前額,剛好與蓋了獸印記的人作對比(13:16)。這兩個印記把地上的人分成兩個不同的類別──屬於神的和屬於撒但的。弗 4:30b因為聖靈是上帝擁有了你們的印記,保證上帝釋放你們的日子就要來到。
啟 7:9 後來,我一看,看見一大人,數目難以計算。他們是從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來的,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穿著白袍,手上拿著棕樹枝。誰是那不可勝數的人群呢?有人說他們是6章9節所說的殉道者,但也可能是剛剛提及的十四萬四千人。神在大逼迫開始之前為那十四萬四千人蓋了印;正如神所應許的,他們會得到永生。他們在之前已作好準備,因此現在就能得勝。這大群在天上的人,乃是由歷代以來對神忠心的人所組合起來的。真正的信徒不必擔心他屬於哪個組別,神一定會保護我們每一個,我們必定與神同在。神的拯救是普世的,得救聖潔的子民必在寶座前歡呼讚美。
啟 7:16-17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太陽或任何炎熱都不能燒灼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要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源;上帝也要擦乾他們的眼淚。在永恆的國度裡,神會供應祂兒女的需要,在那裡再沒有飢餓、乾渴或痛苦,祂也要擦乾所有的眼淚。若我們正面對苦難,或在受盡折磨的時候,神應許你必得安慰,最終生命必與主同在。在那些受印記的聖徒,他們雖經過大逼迫,但神應許聖徒最後在天上與神同在,歷代以來忠貞的信徒都在神的寶座前唱歌。他們的災難和悲哀已成過去:不再為罪而流淚,因為一切的罪都被赦免了不再為受苦而流淚,因為一切的痛苦已成過去不再需要為了死亡而流淚,因為所有的信徒都已復活,不用再經歷死亡了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7:14 我回答:「先生,你才知道。」他對我說:「這些人是經歷過大迫害的。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自己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了。
我血怎樣可以使衣裳洗得潔白?這裡是指罪的代價乃是死,因此生命靈魂的潔淨,必須用完全無罪且潔淨的寶血來洗滌,唯有神的寶血才是聖潔無瑕的,才能除去全人類的罪惡污點。
何 9:7 懲罰的日子到了!受報應的日子到了。這事發生的時候,以色列就知道了。你們說:「這先知是大傻瓜;這受靈感的人是瘋子。」你們罪大惡極才這樣憎恨我。以色列人開始體驗到犯罪的惡果。他們不再聽信神的使者,拒聽真理,對於先知明講他們的罪更是充耳不聞;他們也聽不到神將來審判的警告。同樣,基督徒有時也會選擇性地聽或讀──取己所好、棄己所惡,這樣做可能會錯過我們最需要的忠告。因此,我們要學習要傾聽他人的批評、聽取不同觀點的意見,並且問自己:神是否在通過他人向我說話?我有甚麼地方尚待改進?
何 11:3 然而,教以色列走路的不是我嗎?我〔希伯來文是:他〕用雙臂把他們抱在懷中;他們卻不承認我養育之恩。神一直提供人們所需,但其子民卻視而不見,毫無感謝之心。忘恩負義是人的通病。我們還記得何時謝過父母的養育之恩、你的牧師為教會的服務、老師對你孩子的培育和天父對你的引導嗎?我們今天享受的許多利益和權力都是前人付出愛心的結果,我們要感謝這些因著愛默默付出而使世界更美好的人,但首先要感謝的是賜福的神。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何 11:4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懷抱他們,偎貼在自己的面頰上;我俯下身子,餵養他們。
神對我們的管教有引導也有餵養;慈繩有時緊,有時鬆。神的管教就是愛,目的是為我們好。在管教孩子、學生、雇員或教會會友時不要僵硬,要根據所希望實現的目標,靈活變化;對不同的人,我們要先問自己:此人所需的是引導還是培育?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啟 7:12 說:「阿們!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能、力量都歸於我們的上帝,世世無窮!阿們。」這段經文應該背誦,好讓我們與眾聖徒一同宣告基督全勝利。在此有七個詞,代表基督完美的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