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08/12/7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約翰一書五4-21 以西結書四七13-四八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以西結書第48章:這塊土地要平分成十三分(加上聖區的土地),每個支派得一分,這塊土地從約旦河或死海到地中海。土地的分配顯示出,神的國度是為著所有相信和順服惟一真神的人而設的地方(約14:1-6)。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約一 5:16 如果有人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他應該向上帝祈求,上帝會賜生命給他的弟兄。這是指那些犯了不至於死的罪的人說的。但是,有些罪會導致死亡,我認為你們不必為這種罪祈求。





約一 5:20-21 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了,而且賜給我們理解力,好使我們認識真神。我們在真神的生命裏,就是在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命裏。他就是真神,就是永恆的生命。孩子們,你們要遠避假神!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約一 5:4 因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夠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





約一 5:6-8 耶穌基督到世上是藉著洗禮的水和犧牲的血;不僅僅用水,而是用水和血。聖靈也親自見證這是真實的,因為聖靈就是真理。聖靈、水,和血三者都作證,而三者都一致。





約一 5:12 誰有上帝的兒子,誰就有這生命;誰沒有上帝的兒子,誰就沒有這生命。





結 48:35 城牆四周一共長九千公尺。從今以後,這城要叫做「上主在此」。以西結書一開始就描述了因為以色列背棄和忽視了神的聖潔,神的榮耀才離開了聖殿、聖城和神的百姓。本書以一個詳細的新殿、新城和新人的異象作結尾。這異象向我們展示了神的聖潔。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常常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忘記了神。為甚麼敬拜神對我們這麼重要呢?因為它能使我們的目光離開眼前的煩惱,向我們展示神的聖潔,並且讓我們仰望神未來的國度,帶領我們來到神的面前。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約一 5:14-15 我們在上帝面前坦然無懼;因為我們確實知道,如果我們照著他的旨意求,他都會垂聽。既然我們知道他垂聽我們一切的祈求,也就知道我們向他所求的,他一定賜給我們。





結 47:22-23 這塊土地要作你們永久的產業。住在你們中間的外僑和他們在這裏出生的兒女都要分得土地。你們要待他們像待以色列人一樣,讓他們在以色列各支族中抽籤分土地。外僑寄居哪一支族中,就在那支族中分土地。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約一 5:18-19 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女不會繼續犯罪,因為上帝的兒子保守他,使那邪惡者不能加害於他。我們知道,雖然全世界都處在那邪惡者的轄制下,我們仍然屬於上帝。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