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08/12/4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約翰一書三1-10 以西結書四二、四三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約一 3:8-9 繼續犯罪的,是屬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為了這個緣故,上帝的兒子顯現了,目的是要毀滅魔鬼的工作。上帝的兒女都不繼續犯罪,因為上帝的生命在他們裏面。既然上帝是他們的父親,他們就不會繼續犯罪。

每個信徒都有些容易被試探的地方和難以戒除的習慣。這些弱點讓撒但有機可乘,因此我們必須對付這些弱點。約翰在這裡並不是論述未能完全得勝試探的人,而是指那些沉迷在罪中、努力為自己的罪辯解的人。要如何才能勝過纏繞著我們的罪呢?1.尋求聖靈大能和神話語的幫助。2.避開容易被試探的環境。3.尋找肢體幫助,讓別人為你代禱,開放自己接受別人的勸戒。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約一 3:1 你們看,天父多麼愛我們!甚至稱我們為上帝的兒女;事實上,我們就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他們還不認識上帝。

基督徒有三個家:親情的家、屬靈的家,以及永恆的天家。 我們既是基督徒,我們的價值就在於神愛我們,並稱我們為祂的兒女。我們不需要等到遙遠的將來,現在就已經是神的兒女,因此我們要活出耶穌的樣式。
結 43:2 我看見以色列上帝的榮耀從東方來。他的聲音像海浪澎湃;大地因他的榮耀而發出耀眼的光輝。以西結書第43章的信息令人振奮,在苦難與絕境中讓人看到盼望,神的榮耀回到了聖殿。使得被擄的餘民,有了盼望與祝福,給本書有一個光明的結尾。神最終將得榮耀,並永遠住在百姓中間。所有真正的信徒都在渴望著這一時刻的到來。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結 42:14 祭司進了聖殿後要再到外院時,他們必須把事奉上主時穿的聖袍留在這裏。他們必須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一般人聚集的地方。」
接近聖潔的神絕不是件隨便的事。祭司按規定要穿聖袍,它象徵著祭司在接近神的時候,有一顆聖潔的心。祭司一定要穿上這些特殊的衣服才能在聖殿的至聖所事奉。因為這袍子是聖潔的,所以祭司出來見百姓之前要脫掉它。我們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最需有的是心靈和誠實的態度。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約一 3:2 親愛的朋友們,現在我們是上帝的兒女,將來會變成怎樣,還不明顯。可是,我們知道,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都會像他,因為我們將看見他的真相。我們既然是神的兒女,我們就會反映出神的屬性(3:2)。當我們越來越像基督時,我們會:1. 勝過罪惡(3:4-9);2.彼此相愛(3:10-18);3.在神面前坦然無懼(3:19-24)。
約一 3:3 每一個盼望基督顯現的人都會保持自己的純潔,正像基督是純潔的一樣。
基督徒的生命實際上是愈來愈像基督的過程(羅8:29)。這個過程會持續下去,直到我們與主面對面(林前13:12;腓3:21)。這個最終的目標,可以推動我們潔淨自己,脫離罪惡。潔淨自己的意思是在道德上保持正直,不被罪敗壞。神要潔淨我們,但我們必須盡自己的本分,在行動上配合(提前5:22;雅4:8;彼前1:22)。
結 43:12 聖殿的規定是這樣:聖殿要建立在山上,殿的周圍都是聖地。神殿中的基本律法是聖潔。神的一切作為都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聖潔(利19:1;彼前1:15-16)。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9)。百姓要對神忠心,離開邪惡才能聖潔。如果我們連聖潔的基本觀念都不明白,那我們基督徒的靈命就沒多大長進。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