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4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十四章 彌迦書五2-七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14:11 那折磨他們的煙永遠不停地往上冒。那些敬拜那獸和獸像,以及額上有牠名號的印記的,日夜不得安寧。」
罪的最終結局是永遠與神隔絕。因為人是照著神的形像被造的,與生俱來就渴望與神相交;與神隔絕乃是最痛苦的事。罪常會帶來悲慘的後果,但在今生,我們可以選擇悔改,與神恢復關係;在永恆中,便不再有悔改的機會了。倘若我們今生選擇離棄神,來生便要永遠和祂隔絕。沒有人是被迫去選擇後者的,也沒有人是意外地忍受這痛苦命運的。耶穌邀請我們向祂敞開心門(3:20),這樣便可以享受與祂永遠相交。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14:4 這些人都是沒有親近過女人的童男。羔羊走到哪裏,他們就跟到那裏。他們是從人類中被贖出來,首先用來獻給上帝和羔羊的。
「沒有親近過女人」指的是沒有接觸大淫婦、沒有敬拜撒但的人,這些人就是真正的信徒,他們的衣裳藉著基督的寶血洗得雪白潔淨(7:14)。舊約常常把拜偶像描寫為靈性的淫亂(何西阿書)。這些基督徒是靈性上潔淨的,他們向基督保持忠貞,單單跟從祂,並且因歸向基督而得到神的賞賜。
啟 14:14-16 我再看,看見一片白雲,雲上坐著一位彷彿人子的,頭上戴著金冠,手裏拿著鋒利的鐮刀。另外有一個天使從聖殿出來,向坐在雲上的那位高聲呼喊:「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農作物成熟了!用你的鐮刀收割吧!」於是坐在雲上的那位向地面揮動鐮刀,地上的農作物就被收割了。這是一個審判的喻象:基督正在把忠貞的信徒分別出來,好像農夫收割莊稼一般。這是那些曾被迫害和為主殉道的基督徒喜樂的時刻──他們將會得到期待已久的賞賜。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14:8 第二個天使跟著說:「倒塌了!大巴比倫倒塌了!因為她拿那淫蕩的烈酒給萬民喝。」
巴比倫是拜偶像的中心,以邪惡和不道德聞名於世。巴比倫曾洗掠耶路撒冷,俘擄猶大國的百姓(王下24章;代下36章)。正如巴比倫是猶太人最可惡的敵人一樣,羅馬帝國是早期基督徒最可惡的敵人。約翰不敢公開攻擊羅馬,而以「指桑罵槐」的方式批判,乃是當時的政治充滿肅殺的分圍。就像早期國民黨獨裁時期,當時一些台灣文學或詩歌也是採取類似的作法,但仍被統治者列為禁書、禁歌,可見獨裁政權都是一樣的,都是敵基督的同夥。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