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12/23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十三章 彌迦書一-五1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啟示錄第13章提到撒但的兩個邪惡的同黨──那從海中上來的獸和那從地裡鑽出來的獸。這三個邪惡的活物組成邪惡的三位一體,直接攻擊那聖潔的三一真神──聖父、聖子和聖靈。但是牠們的結局是命定要失敗的。(19:19-21;20:10)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13:1 接著,我看見一隻獸從海裏上來。牠長著十個角和七個頭,每一個角上戴著王冠,每一個頭上寫著侮辱上帝的名號。
許多解經家將這海裡上來的獸視為「羅馬帝國」。為何作者不明示這從海裡來的邪惡之獸就是羅馬帝國?因為,若明示出來,啟示錄這本書勢必成為「禁書」,因此作者以「指桑罵槐」的手筆,預言出將來的大迫害。
啟 13:7 牠被准許攻擊上帝的子民,擊敗他們;也被授權可轄制各部落、各民族、各國家,和說各種語言的人。這獸要征服神的子民,管轄他們,但卻不能在靈裡傷害他們。牠要建立全世界的統治,並強制每一個人都要跪拜牠。除了真正的基督徒,將會有很多人跪拜牠。拒絕拜獸的人,將會遭受短暫的苦難,但他們最終可以得到永生的賞賜。
啟 13:16-18 這獸又強迫所有的人,無論大小、貧窮富貴、奴隸或自由人,在他們的右手和額上打了印記。這印記就是那獸的名字或代表名字的數字;沒有這印記的,就不能做買賣。這裏需要有智慧。凡是聰明人都能夠算出獸的數字,因為這數字代表一個人。這數字是六百六十六。獸也有印記,是為了要模擬神在信徒身上的印記(7:2-3),獸是欺騙之父,牠要以假印記來欺騙世人。印記是神為祂的子民蓋印拯救他們,而這獸也為牠的子民蓋印,好使他們脫離撒但加在基督徒身上的迫害。那些接受印記的人是表示向撒但臣服,願意在牠設立的經濟系統中運作,也表明背叛神。拒絕牠的印便是完全順服神,寧死也不放棄基督的信仰。666被認為代表很多東西,包括說這是人的數字,或說是撒但、第一隻獸和假先知這邪惡的三位一體的數字(16:13)。「七」在聖經中被視為「神聖、完全的數字」,而三個七代表完全的美滿,這樣666便是「不完美的數字」。早期的讀者可能會把這個數字應用到尼祿皇帝身上,他象徵了羅馬帝國最邪惡的人!(尼祿的希臘文名字的字母所代表的數字,剛好是666)。不論這個數字代表甚麼,它象徵了這邪惡三位一體的統治是世界性的,目的是要破壞基督的工作並推翻祂。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啟 13:10 那該被俘擄的,一定會被俘擄;那該在刀下喪生的,一定會在刀下喪生。因此,上帝的子民都需要有耐心和信心。
在迫害期間,忠於基督的要被囚,甚至被殺。但這獸和牠的跟從者只能傷害信徒的肉體,絕不能使信靠神的人在靈裡有絲毫損傷。因此,基督徒需要有耐心和信心,因為所有信徒都已被羔羊的血潔淨了,可以進入永生(7:9-17)。在今日經濟蕭條的時刻,可能還會歷經1-2年之久,同樣,我們也必須充滿著耐心與對神的信心。 因為,大迫害,正是給信徒表現堅忍和成長的機會。我們現今面對的經濟艱難時刻,政治混亂、司法不公、偶像敵基督的縱橫,也是促使靈命成長的良機。艱難時刻來臨,不要墮入撒但的陷阱而離棄神,卻要把危機變成轉機,使靈命成長。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