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08/12/13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第三章 但以理書第九、十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3: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天使,說:『那位有上帝的七個靈和七顆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一切;我知道有人以為你是活著的,實際上你是死的!

撒狄這個富有的城市實際上是分作兩部分的。舊城建在山上,由於人口增加,便在下面的山谷建造了一座新城。撒狄教會的問題不是異端,而是靈裡的死亡。撒狄雖然有充滿活力的聲譽,但內部卻是充滿罪惡。他們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教會。聖靈對他們實在沒有甚麼稱許的話可說。這教會似乎成為有名無實的教會,同樣信徒也成為有名無實的基督徒。
啟 3:3 所以,你要記住你所聽、所接受的教訓,要切實遵守,離棄你的罪惡。如果你不醒悟,我要像小偷一樣突然來到,而你絕不會知道我要來到的那時刻。對於撒狄教會要如何改變呢? 耶穌極力要求撒狄教會持守他們當初信主時所聽到的真理,重新回到信仰的根基上。不斷增加對主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但絕不能放棄有關耶穌的基本真理,耶穌永遠是神的兒子,祂為我們的罪而捨身是永恆不變的,絕沒有任何從神而來的新啟示會與這些聖經教導有衝突。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3:4-5 但是,在撒狄,你們還有些人把衣服保持得很乾淨;這些人配得穿上白袍,跟我同行。 那得勝的人也要同樣穿上白袍;我絕不會從生命冊上把他的名字除掉。在我父親和他的天使面前,我要公開承認他是屬於我的。
值得欣慰的是,在這有名無實的撒狄教會中還有信徒持守起初的信。「穿上白袍」是指:保持純潔,分別出來歸神。基督應許把未來的光榮和永遠的生命賞賜給那些在信仰上站得穩的人。所有信徒的名字都被記在生命冊上,象徵他們是屬於神的(路12:8-9)。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3:7-8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天使,說:『那位神聖而信實、執掌著大衛的鑰匙、開了門就沒有人能關、關了門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一切;我知道你只有一點兒能力,可是你遵守了我的教訓,也對我忠誠。我已經在你前面開了一個門,是沒有人能夠關上的。非拉鐵非城是由別迦摩市民建造的。這個城市扼守通向亞西亞的交通要塞。非拉鐵非居民不願與當地落後的當地原住民交往,引入了希臘的語言和文化。此城在公元17年被地震所毀。震後居民十分擔憂,以致很多人住在城外。大衛的鑰匙代表基督的權力,這權力能夠打開進入祂的未來國度的大門。當這門開啟之後,便沒有人能夠關閉──救恩必會來臨。一旦門關閉了,便沒有人能夠開啟──審判必然來到。
啟 3:10 因為你遵守了我的命令,忍耐到底,所以在患難臨到全世界、全人類受試煉的時候,我要保守你。「全人類受試煉的時候,我要保守你」,有人認為是指將來的大患難,而那些真正的信徒得蒙保守,免受試煉;另有些人則認為教會要經歷大患難,但神保守他們在患難中堅強;也有一些人認為這裡所指的是廣泛性的磨煉,是教會歷代以來的苦難。無論怎樣,我們的重點是:無論在任何苦難中都要耐心順服神。
啟 3:14-15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天使,說:『那位「阿們」,就是忠實可靠的見證者,那位上帝創造之根源,這樣說:我知道你的一切;我知道你不冷不熱;我倒願意你或冷或熱!溫水是乏味且不好喝的。老底嘉教會已經變成溫水,因此是乏味的,令人厭惡的。信徒沒有甚麼立場、漠不關心以致閒散;教會忽略了為基督工作,便會變成鐵石心腸,自我滿足,甚至自我毀滅。沒有比馬馬虎虎的掛名基督徒更乏味的了,不要留連於半路途中,基督徒啊!順服基督、倚靠聖靈,立刻起來行動,勿成為不冷不熱令人乏味的基督徒。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啟 3:18 所以,我勸你向我買精煉的金子,好使你富足;又買白袍穿上,好遮蓋你可羞恥的裸體;也買眼藥擦你的眼睛,好使你能夠看見。
老底嘉以財富聞名──但基督吩咐他們要向祂買金子(真正屬靈的財富)。這座城市以織布業和漂染業出名──但基督叫他們向祂購買白衣(祂的公義)。老底嘉誇耀它那些醫治各樣眼疾的寶貴眼藥──但基督叫他們要向祂買藥,好醫治他們的眼睛,使他們能夠看見真理(約9:39)。基督向老底嘉人表明,真正的價值並不在於物質上的豐富,而是在於和神有正確的關係。他們所有的財富和成就,與基督永恆的國度相比都是毫無價值的!
啟 3:19 對我所愛的人,我都責備管教。所以,你要熱心,要離棄罪惡。神要管教這個不冷不熱的教會,祂管教的目的並不是要懲罰,而是要使人回轉歸向祂。我們對神是否不冷不熱呢?神會以愛心管教我們,幫助我們脫離冷淡的態度。我們若不想被神管教,便要藉著悔改、禱告、敬拜和讀經再次親近祂。正像在婚姻中可以重燃愛火一樣,聖靈也可以在我們心中動工,重新挑旺我們的熱心。
啟 3:20 聽吧,我站在門外敲門;如果有人聽見我的聲音而開門,我要進去。我要跟他一起吃飯,他也要跟我一起吃飯。
老底嘉教會自滿而富有,他們自以為有了一切,但卻沒有基督的同在。基督在叩他們的心門,他們卻忙於享受世間的宴樂,而沒有留意到祂正想進來。屬世的享受──金錢、安全感、物質財富都可能是危險的東西,因為他們所帶來的短暫的滿足,使我們忽略了神所賜的永恆的滿足。倘若我們發覺自己對教會、對神、或對聖經感到冷淡,就表示我們對神已經疏遠了。基督徒啊!把你的心門經常向神敞開吧,你就不須擔憂祂正在叩門了!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