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08/12/3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約翰一書二18-29 以西結書四十、四一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以西結書第40章:從建造聖殿的異象中,我們看到了被擄的百姓歸國的光景──神將其百姓召回來的光景。聖殿於主前520-515年重新建成,但不符合以西結的藍圖(該2:3;亞4:10)。對於這個聖殿異象,可分為四個主要方面解釋:1.這是所羅巴伯應於主前520-515年建造的殿,且也是以西結心目中的藍圖。但由於百姓對神不順服(43:2-10),所以從未得以實現。2.基督掌權的千禧年中的聖殿。3.是今天基督教會對神真正敬拜的象徵。4.這象徵著神的同在和祝福充滿了大地,神在未來掌權和永遠掌權。無論這座殿是象徵性的還是字義上的,有一點很清楚:這是神最終完美國度的異象。以西結時代的人剛剛看到他們的國家和聖殿被毀滅,而且在短期內毫無重建的希望。這個信息給了他們希望,這希望更多來自於異象中的細節:以西結所看到的異象從神而來,所以在將來必定實現。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約一 2:27 至於你們,基督已經把他的靈賜給你們。只要他的靈跟你們同在,你們就不需要別人的教導;因為他的靈要把一切事教導你們,而他的教導都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你們要順從聖靈的教導,始終活在基督的生命裏。
基督曾應許差派聖靈來教導門徒,提醒他們祂所教導的一切事(約14:26)。因此基督徒有聖靈內住,不致迷路。我們還有神所默示的聖經,可以藉此去測試那些令人懷疑的教導。我們要跟從神的話和聖靈的引導,持守基督的真理。基督透過聖靈活在我們裡面,我們也活在基督裡面。這便是說,我們完全信靠祂,依靠祂的引導和能力,按祂的旨意生活,這是一種個人委身的關係,就如同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3:24;4:15;約15:5)。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約一 2:18 孩子們,世界的終局就要到了!你們曾聽說那敵對基督者要來;現在基督的許多仇敵已經出現,因此我們知道終局就要到了。
「世界的終局就要到了」指基督第一次和第二次降臨之間的日子。約翰一書的第一世紀讀者活在末時,今天我們也活在末時。這段時間內,有「敵基督」出現,他們假作基督徒,引誘軟弱的信徒離開基督。最後,在世界結束之前,將有一個大敵基督會出現(啟13章;19:20;20:10)。然而,我們不用懼怕這些邪惡的人,聖靈向我們揭露他們錯謬的地方,使我們不至於受蒙騙。這些假教師是披著羊皮的狼(太7:15)。我們必須清楚耐心地教導軟弱的肢體,使他們明白神的道,不致成為假教師的掠物。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約一 2:24 那麼,你們必須謹守當初所聽到的信息。如果你們謹守當初所聽到的信息,你們就會常常活在聖子和聖父的生命裏。
這些信徒極可能從約翰那裡聽過了福音,知道基督是神的兒子,為他們的罪捨命,後來復活並賜他們新生命,祂還要再來,建立祂全然豐盛的國度。但他們卻受了假教師的影響,否認這些基督信仰的基本教義,有些信徒正陷入喪失基本信仰的危險之中。約翰鼓勵他們要謹守起初所聽到的真理,藉著仔細研究,加深對主的認識,並把這些真理教導別人。無論我們知道多少,都必須謹守基要真理,耶穌是神兒子的事實永不改變,祂為我們所作的贖罪祭也永遠有效。沒有真理會與這兩個教導相矛盾。
約一 2:29 你們曉得基督是公義的;所以,你們應該知道,遵行公義的人就是上帝的兒女。正直的行為是基督徒可見的證據。很多人做善事,卻不相信耶穌基督;有些人自稱信主,卻少做善事。這兩種人,在基督再來時都會慚愧。真正的信心必帶來好行為,有信心且有好行為的人,才是真信徒。好行為不能夠帶來救恩(弗2:8-9),卻是真正信心的憑證(雅2:14-17)。
結 41:4 他又量了內殿,是十公尺正方。他告訴我:「這是至聖所。」貫穿新舊約的中心主題是神的聖潔。最聖潔的地方是殿中最裡面的至聖所(出26:33-34)。這是停放約櫃的地方,也是神榮耀的居所。這個地方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主持為全民族贖罪儀式的時候才能進去。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