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使命系列1-敬拜:讓我們愛主

主日禮拜講題:使命系列1-敬拜:讓我們愛主 (2012/1/1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啟示錄14:2-3、馬可福音12:3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我們教會的使命
1. 敬拜:讓我們愛主
2. 團契:讓我們屬主
3. 受教:讓我們跟主
4. 服事:讓我們事主
5. 宣教:讓我們傳主
教會五大價值「敬拜.團契.受教.服事.宣教」
帶出人生五大使命與目的「愛主.屬主.跟主.事主.傳主」
一、人生第一個使命:敬拜上帝 
◎哥林多後書5:9「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馬可福音12:29-31「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上帝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二、「敬拜」的正確意思 
◎羅馬書12:1(現)「所以,弟兄們,既然上帝這樣憐恤我們,我勸你們把自己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專心事奉他,得到他的喜歡。這就是你們應該獻上的真實的敬拜。」 
1. 「敬拜」是專心事奉上帝,討上帝的歡喜。 
2. 「敬拜」是「獻回去」給上帝,這個「獻回去」的動作,也是敬拜。 

三、上帝要我如何愛祂?如何敬拜祂? 
(一)「盡」就是集中注意力在上帝:集中注意力注意神,就是敬拜神 
◎詩篇139:1-3(現)「上主啊,你洞察我,你認識我。我的一舉一動你都知道;從遙遠地方你也曉得我的心思。我工作或休息,你都看見;你知道我的所作所為。」 

(二)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把注意力牢牢專注在上帝身上呢? 
1. 盡心愛上帝—理性—讀經,深思的信仰 
(1)降服(Surrender)是敬拜的開始:降服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乃是惟一的生活方式 
(2)敬拜必須基於聖經的真理,而不是基於我們對上帝的見解 

2. 盡性愛上帝—感性—祈禱,熱情的渴望 
◎有些人把音樂帶來的情緒激動與聖靈的感動混為一談,其實它們是完全不一樣的。 
(1)以祈禱的心來唱詩讚美,可以幫助我們領受聖靈的感動 
(2)以獻上自己來敬拜,可以幫助我們領受聖靈的感動 

3. 盡意愛上帝—意志—決志,轉化與重生 
(1)無意識的敬拜是沒有意義的,你必須用意念敬拜。 
(2)真正的敬拜是要付代價的,就是放棄以自我為中心,高舉神 

4. 盡力愛上帝—行動—宣教,恩賜與服事 
(1)運用才能服事上帝,就是敬拜神 
◎歌羅西書3:23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2)回應上帝的差遣,就是敬拜的人生 
◎以賽亞書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我們教會第一項使命,敬拜:讓我們愛主 

一、讓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敬拜上帝 

二、讓我們活出敬拜的人生:讀經、祈禱、決志、宣教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五大價值「敬拜.團契.受教.服事.宣教」帶出五大使命「愛主.屬主.跟主.事主.傳主」。請分享敬拜的意義? 
2. 「盡」的意義為何?耶穌要我們在哪四個項目達到「盡」的要求? 
3. 今天的信息提醒我們如何活出敬拜的人生?分享你平時的靈修經驗。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