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詩篇 17:1-15

詩篇 17:1-15 現代中文譯本
無辜者的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祈禱」。)
17:1 上主啊,垂聽我求公道的呼聲;求你垂聽我的哀求,垂聽我誠心的禱告!
17:2 願你宣判我無罪,因為你知道甚麼是正直。
17:3 你知道我的內心,你夜裏來察看我;你徹底考驗了我,找不到我有甚麼惡念。
17:4 我不像別人說邪惡的話;我順從你的命令,不走暴徒的路。
17:5 我一直跟隨你的腳步,從來沒有偏離。
17:6 上帝啊,我求告你,因為你總應答我;求你側耳垂聽我的申訴。
17:7 求你顯示奇妙的慈愛來拯救我;倚傍著你,我就能躲避仇敵。
17:8 求你保護我,像保護自己的眼睛;讓我躲藏在你的翅膀下,
17:9 逃避邪惡人的襲擊。仇敵滿懷憎恨地圍困我;
17:10 他們心腸剛硬,說話狂妄。
17:11 無論我往哪裏去,他們都圍困我;他們找機會要推倒我。
17:12 他們像獅子一樣要把我撕成碎片,像少壯的獅子蹲伏在暗處等我。
17:13 上主啊,起來迎擊我的仇敵,制伏他們!求你用你的劍救我脫離邪惡的人。
17:14 求你用你的權力救我脫離他們,就是那些在今世富足的人。求你重重地懲罰他們;讓他們的兒女受夠了災難,還有剩餘的留下給兒女的兒女。
17:15 因為我正直,我得以朝見你;我醒了的時候,你的同在使我滿心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