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以馬忤斯的決志

2012受難週靈修特刊

復活日:4月8日(禮拜日) 
主題:以馬忤斯的決志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革流巴與他的同伴在喪志絕望時,跑回以馬忤斯去躲藏的時候,主耶穌主動去親近他們,親自與他們同行,聽他們說話,聽他們抱怨,還幫他們講解聖經。 

甚至,主耶穌也接受他們的邀請,進到他們的家裡,不只這樣。主自己將餅,拿起,擘開,祝福,分給他們,開了這兩個門徒的眼睛,讓他們看出復活的主。之後他們做了一項決志「他們立刻動身,回耶路撒冷去。」(路24:33)他們將復活的消息傳出去。 

默想:讓我們一起來祈禱。親愛的上帝,請你幫助我們,我們的人生正和這兩個學生一樣,遭遇困境艱苦失志絕望,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學習用愛心來招待,來幫助那些軟弱的有需要的人。讓我們在生活當中,眼睛能夠打開,看見復活的主在我們中間,活出一個有愛心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從傷心的自我中心,轉變成能夠關心別人,能夠愛別人的人。在復活節即將到來之前,幫助我們也能夠成為與他人分享復活信息的使者。我誠心的祈禱,是奉靠復活的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