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生命翻轉的地方

2012受難週靈修特刊

受難日:4月6日(禮拜五) 
主題:生命翻轉的地方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在耶穌的顯現下,以馬忤斯有了新的意義。傷心的人在那裡遇見復活的主,他們的整個生命就被主所改變。 

當西門彼得在耶穌死掉以後,他的希望破滅了,他回去補魚,「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約21:3)但是什麼都沒有抓到,心裡更難過,可是復活的主向他顯現了,於是他整個生命被改變,所以以馬忤斯也代表生命被翻轉的地方,耶穌對他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約21:15) 耶穌又一次給彼得一個使命,就像以馬忤斯的這兩個學生,本來要逃回家鄉去,後來又跑回耶路撒冷作見證一樣,所以以馬忤斯也是一個生命轉變的地方。 

默想:你希望你有以馬忤斯靈命被更新的經歷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