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擘餅立約

2012受難週靈修特刊

退修日:4月4日(禮拜三) 
主題:擘餅立約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天色已晚,他們邀請耶穌與他們一同住下,請耶穌作他們的客人,他們吃晚飯的時候,耶穌拿起餅祝謝,擘開,遞給他們。奇怪?拿到餅以後,他們的眼睛亮了。 

仔細想一想,在講解聖經的時候,他們的眼睛沒有亮,而是當他們請耶穌作他們的客人,耶穌把餅擘開的時候,他們的眼睛才亮了,這是什麼意思呢?他們的眼睛亮了就認出耶穌來,然後耶穌卻不見了,奇怪?在一起的時候沒有認出來,認出來後耶穌又不見了。他們就很高興,趕快跑回耶路撒冷,本來是離開耶路撒冷要到以馬忤斯,現在是不去以馬忤斯了,而是跑回去告訴其他人說:「那是空墳墓,我們看到耶穌了,他還與我們一同吃飯。」他們回去才知道說,其實西門彼得也已經看到耶穌了。 

默想:革流巴與同伴聽見耶穌「解經」雖然火熱,卻仍「視而不見」,但在代表立約的擘餅後「眼睛才亮」。耶穌所立的新約,帶給我們復活的應許,是我們在苦難中恢復盼望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