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視而不見

2012受難週靈修特刊

棕樹日:4月1日(禮拜日) 
主題:視而不見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以馬忤斯的路上」是我們今天要一起思想的主題,有三個人一起走在以馬忤斯的路上。 

到底這段經文和你自己有什麼關係?它主要是在講什麼?我把它濃縮一下:「兩個門徒離開耶路撒冷二十五里到以馬忤斯去,在他們談話當中,耶穌親近他們,但是他們看不出是耶穌。」這是第一個重點,耶穌走到他們身旁,但是他們卻認不出耶穌來,經文告訴我們什麼?他們面帶愁容,耶穌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聽了有點錯愕,其中一個人說:「你是客人嗎?難道不知道這幾天發生了一件大事嗎?」耶穌說:「什麼事情呢?」他們回答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他是先知有大能力,但是我們的長官卻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事情已經三天了,奇怪的是,今天我們有一些婦女們到墳墓去,卻找不到他的身體,說是看到了天使,還說他復活了,我們其中的一些人也跑去那裡看,也是沒有看到他的身體。」 

耶穌說:「唉呀,你們怎麼那麼無知,先知已經向你們講了很多次,基督要先受害,然後才進入榮耀,不是這樣子嗎?」然後耶穌就幫他們開了一堂神學課,從創世紀開始講起,直講到瑪拉基書,告訴他們聖經裡面有關於自己的事,都對他們講解明白。快到村裡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他們看這個出外人(還認不出來是耶穌),就說:「不好意思,你一個人出門在外,天又晚了,請來我們家過一夜,明天再趕路吧。」 

默想:我們在什麼時候,最容易失去盼望?為何耶穌與他們同行,他們卻看不見「復活的耶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