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生命主宰

2012受難週靈修特刊

墳墓日:4月7日(禮拜六) 
主題:生命主宰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以馬忤斯有三個人,有一個是陌生人,但是他們有需要,耶穌幫他們解決,漸漸的他們三個人走在一起,講到他們心中的痛苦,陌生人變成了他們旅途中的人生伴侶,也變成了好朋友可以聊天,可以談一些心事,然而不久之後他們說:「請你到我們家來住」,再進一步變成貴賓,然後耶穌進入家中,耶穌拿起餅來,祝謝,擘開,變成他們的主宰。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兩個學生和耶穌的關係改變了,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再變成家裡的貴賓,最後變成是生命的主宰,「我說:主啊,我當作什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徒22:10)這些是很重要的過程。 

默想:不知道對你來說,你坐在這裡,這位復活的主跟你的關係是陌生人嗎?還是旅途伴侶?還是你家的貴賓?還是你生命的主宰?一直到你把耶穌當成生命的主的時候,你就會認出這位主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