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欣慕天裡的厝

欣慕天裡的厝 
(2012/1/8陳阿選姊妹告別禮拜)
林後5:1-10 
5:1 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所住的這地上的帳棚拆去了,上帝會給我們天上的住宅,是他親自建造、永遠存在的。
5:2 我們現在歎息著,切切地盼望住進那天上的住宅,好像穿上衣服;
5:3 穿上了,我們就不至於赤身露體。
5:4 我們住在這地上的帳棚裏,像是背負重擔而歎息著;這並不是說我們要脫下地上的身體,而是要穿上屬天的身體,好使那必朽的被生命取代。
5:5 上帝親自準備我們來適應這變化;他把聖靈賜給我們,作為擔保。
5:6 所以,我們常有充分的勇氣。我們知道,只要還住在這身體裏,我們便遠離了主為我們預備的住處。
5:7 因為我們活著是憑信心,而不是憑眼見。
5:8 我們有充分的勇氣,情願離開這地上的身體,跟主一同居住。
5:9 更重要的是,無論在這地上的身體裏,還是穿上屬天的身體,我們都要討主的喜悅。
5:10 因為我們都必須站在基督面前,受他審判。每一個人會按照肉身的行為,或善或惡,接受報應。 

一、地上的帳棚VS天上的住宅 
地:暫時,會毀壞,沒有盼望,拖磨吐氣 
天:永遠,常新,存盼望 

二、地上的身體VS屬天的身體 

三、人如何適應生命的變化? 
聖靈的作為(v.5) 

四、人如何擁有? 
1.信心(v.7) 
2.勇氣(v.8),交托給上帝。勇氣是信心的具體表現。 

結論:無論在地或在天,討主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