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詩篇 40:1-17

詩篇 40:1-17 現代中文譯本
頌讚之歌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40:1 我耐心等候上主;他就垂聽我的呼求。
40:2 他從泥沼和深坑中把我拉上來,把我安置在磐石上,使我步履穩妥。
40:3 他教我唱新歌,唱頌讚上帝的歌。許多看見的人肅然起敬,願意信靠上主。
40:4 一心信靠上主的人多麼幸福啊!他不傾向偶像,也不依附拜假神的人。
40:5 上主─我的上帝啊,你為我們成就了許多大事;有誰能跟你相比呢!你為我們設想的奇妙計劃要數說也數說不盡。
40:6 你不要牲祭和供物;你不要燒化祭和贖罪祭。你卻賜給我聆聽的耳朵,
40:7 所以我回答說:我在這裏。你對我的指示都記在法律書上。
「你對我的指示都記在法律書上」或譯「我對你的虔誠都記錄在你書上」。 
40:8 我的上帝啊,我多麼樂意遵行你的旨意!我把你的教訓謹記在心裏。
40:9 上主啊,在你子民的聚會中,我宣揚你拯救的佳音;你知道,我要不斷地傳揚。
40:10 我不曾把你拯救的信息據為己有,卻常常宣講你的信實和幫助;在你子民的盛大聚會中,我沒有隱蔽你信實不變的愛。
40:11 上主啊,我知道你永不收回你對我的慈愛;你信實不變的愛始終支持我。

求助的禱告 (詩 70:1-5)
40:12 我被數不清的災難圍困著;我的罪過追上了我,叫我抬不起頭來;罪過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已經喪盡了勇氣。
40:13 上主啊,求你救我!求你快來幫助我!
40:14 願要殺我的人失敗狼狽;願對我幸災樂禍的人失望蒙羞。
40:15 願嘲笑我的人都驚惶敗退。
40:16 願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歡欣快樂!願所有愛慕你拯救的人不斷地說:上主多麼偉大!
40:17 我軟弱無助,但主啊,你仍然顧念我。你是我的幫助,我的拯救者;我的上帝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