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詩篇 51:1-19

詩篇 51:1-19 現代中文譯本
祈求赦免
(希伯來文標題:「先知拿單指責大衛跟拔示芭通姦以後,大衛作這首詩」。)

51:1 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求你除掉我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
51:2 求你清除我的邪惡,洗滌我的罪孽。
51:3 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
51:4 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
51:5 我一出母胎便是邪惡;出生之日就充滿了罪。
51:6 你所要求的是真誠的心;求你用你的智慧充滿我。
51:7 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
51:8 求你讓我聽見歡喜快樂的聲音;你雖然粉碎了我,我會再次歡樂。
51:9 求你閉眼不看我的罪,除掉我一切的過犯。
51:10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
51:11 不要從你面前把我趕走;不要從我身上召回你神聖的靈。
51:12 讓我重新體會你救恩的喜樂,使我的靈甘心樂意順服你。
51:13 這樣,我要把你的命令教導罪人;他們就會歸順你。
51:14 拯救我的上帝啊,求你寬赦我的死罪;我要高聲頌揚你的公義。
「拯救……死罪」或譯「上帝─我的救主啊,求你阻止我犯殺人的罪」。
51:15 主啊,求你開我的口;我要頌讚你。
51:16 你不喜歡牲祭,不然我就供獻;你也不要燒化祭。
51:17 上帝啊,我獻上的祭是憂傷的靈;憂傷痛悔的心,你不拒絕。
51:18 上帝啊,求你用慈愛善待錫安;求你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
51:19 那時,你要悅納合宜的牲祭,全牲的燒化祭;那時,有公牛供獻在你的祭壇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