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詩篇 35:1-28

詩篇 35:1-28 現代中文譯本
求助的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詩」。) 
35:1 上主啊,求你敵對那些敵對我的人;求你攻擊那些攻擊我的人!
35:2 求你拿起大小盾牌,起來幫助我。
35:3 求你舉起你的長矛大斧,迎擊追趕我的敵人。求你告訴我:你要拯救我。
35:4 願要殺我的人失望蒙羞!願謀害我的人失敗狼狽!
35:5 上主的天使追趕他們時,願他們像糠秕被風吹散。
35:6 上主的天使擊殺他們時,願他們的路又暗又滑。
35:7 他們無緣無故為我張下羅網;他們挖掘陷阱要捕捉我。
35:8 願災難突然臨到他們;願他們被自己的羅網纏住,掉進自己挖掘的陷阱。
35:9 那時,我要因上主喜樂,因他拯救了我而歡欣。
35:10 我要從心底向上主說:上主啊,有誰能跟你相比?你保護弱小免受強人的欺凌;你保護窮人免受剝削者的搾取。
35:11 凶惡的人妄作見證,指責我沒有犯過的罪。
35:12 他們以怨報德,使我孤苦無告。
35:13 但是,他們害病的時候,我穿上麻衣為他們悲傷,我禁食,低著頭為他們禱告;
35:14 我待他們,像待朋友、弟兄,我屈身哀悼,像哀悼自己的母親。
35:15 然而,我遭難的時候,他們幸災樂禍地聚在一起譏笑我;陌生人擊打我,不斷地攻擊我。
35:16 正像殘忍的人戲弄跛子,他們向我咬牙切齒,恨惡我。
35:17 上主啊,你坐視不理要到幾時?求你救我脫離他們的迫害,從這群獅子口中搶救我的生命!
35:18 這樣,我要在聚會中感謝你;我要在會眾面前歌頌你。
35:19 別容許撒謊的仇敵因我的失敗沾沾自喜。別容許無故恨我的人因我的痛苦擠眉弄眼。
35:20 他們不說友善的話,卻造謠中傷愛和平的人。
35:21 他們張口誣告:啊哈,我們親眼看見了!
35:22 但上主啊,你看見了,求你不要緘默;主啊,求你不要遠遠地站著不理我。
35:23 上帝啊,求你醒來為我辯護;主啊,求你起來為我伸冤。
35:24 上主─我的上帝啊,求你照你的公義宣判我無罪;求你別容許我的仇敵向我誇耀。
35:25 別容許他們想:啊哈,這正是我們所要的!別容許他們說:我們已經把他吞滅了!
35:26 願那些幸災樂禍的人都失敗狼狽!願那些自以為比我強的人都失望蒙羞!
35:27 願那些因見我被宣判無罪而快慰的人都歡樂歌唱;願他們不斷地說:那位喜見僕人成功的上主該受尊崇。
35:28 這樣,我就宣佈你的公義;我要整天歌頌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