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使命系列2-團契:讓我們屬主

主日禮拜講題:使命系列2-團契:讓我們屬主 (2012/1/8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一書1:7、提摩太前書3:1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我們教會的使命
1. 敬拜:讓我們愛主
2. 團契:讓我們屬主
3. 受教:讓我們跟主
4. 服事:讓我們事主
5. 宣教:讓我們傳主
教會五大價值「敬拜.團契.受教.服事.宣教」
帶出人生五大使命與目的「愛主.屬主.跟主.事主.傳主」

希伯來書2:10上(現)「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他的榮耀。」 

一、上帝的旨意:要使祂的兒女有分於永恆 
以弗所書1:5(現)「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 

二、進入上帝的屬靈團契中 
「團契」真正意思是什麼? 
約翰一書4:21(現)「那愛上帝的,也必須愛他的弟兄姊妹。」 
提摩太前書3:15(現),「這封信要告訴你們,我們在上帝的家應該怎樣生活。這個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 

三、團契的四種關係 
(一)加入歸屬的連結關係(Relationship) 
1. 連結的關係就是選擇「加入」
約書亞書24:15 「如果你們不願意事奉他,那麼,今天必須決定,你們要事奉的是誰:是你們祖先在美索不達米亞所拜的神明,或是你們現住地的亞摩利人所拜的神明?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事奉上主。」

2. 每個人都應該有屬靈的支派 
以色列十二支派,在你們當中的外族人也必須歸屬一個支派。
重點不在於名稱,而在於「團契」的實質內涵「彼此的連結」。
以弗所書2:19 (現)「這樣看來,你們外邦人不再是外人或陌生人;你們是上帝子民的同胞,是上帝一家的人。」

(二)學習分享的友誼關係(Friendship) 
1. 分享友誼 
使徒行傳2:44(現)「全體信徒繼續在一起過團契的生活,所有的東西大家公用。」 

2. 分享經驗 
箴言27:17(現)「朋友互相切磋,正如鐵和鐵磨利成刃。」 

3. 分享接納 
彼得前書4:9(現)「要彼此殷勤接待,不要埋怨。」 

4. 分享重擔 
加拉太書6:2上(和)說,「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羅馬書12:15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希伯來書10:25(和)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參加聚會)。」 

(三)各按各職的同工關係(Partnership) 
哥林多前書3:9上(現)「我們是上帝的同工」 
「我們與上帝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後6:1) 
以弗所書4:16(和)說,「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四)彼此相愛的家人關係(Kinship) 
希伯來書2:11「他洗淨人的罪;他和那些得到潔淨的人同有一位父親。所以,耶穌不以認他們作一家人為恥。」 
約翰福音1:12「然而,凡接受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 

我們教會第二項使命,團契:讓我們屬主 

一、人人有屬靈的支派,加入小組讓我們建立團契的關係 
愛上帝,叫做「敬拜」。彼此相愛,叫做「團契」。

不斷換教會的基督徒又稱為「器官移植的信徒」,或稱為「兔子信徒」(bunny believers),像兔子一樣從一間教會跳到另一間教會,沒有身份,沒有責任感,缺乏委身。
今天的信息,在2012年我們要一起努力一個改變,就是「人人有屬靈的支派」,人人有牧區小組的團契生活。 

二、沒有人完美,上帝要我們在屬靈家庭裡學習彼此相愛 
約翰福音13:35(現)說,「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最後,我們來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在上帝的家裡? 
1. 在約翰一書3:10下(現)「不愛自己弟兄姊妹的,就不是上帝的兒女。」
2. 在約翰一書4:20下(現)「他既然不愛那看得見的弟兄姊妹,怎麼能愛那看不見的上帝呢?」
3. 約翰一書3:14上(現)「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出死入生了;我們所以知道是因為我們愛弟兄姊妹。」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為什麼「屬主」就必須歸屬一個屬靈家庭(教會),就是必須要有小組的團契生活? 
2. 團契有哪四種「關係」?你覺得你所參加的小組,有哪些關係值得肯定?有哪些關係需要改善? 
3. 沒有人完美,上帝藉由屬靈家庭、小組,如何教導我們?如何調整我們的生命?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1 則留言:

aisha 提到...

ur blog is really nice and interesting, You have maintain it so beautifully that I truly like & enjoy it.Really a great post.I liked it and i will share it with others too.
Chrysler New Yorker AC Compres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