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詩篇 69:1-36

詩篇 69:1-36 現代中文譯本
呼求援助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69:1 上帝啊,求你救我!大水已經淹到我的脖子上了
69:2 我陷在泥坑中,沒有立足的地方;我落在深水中,波濤淹沒了我。
69:3 我因呼救而筋疲力竭,喉嚨焦乾;我為了仰望你的幫助而眼睛昏花。
69:4 無故恨我的人比我的頭髮還多;無理敵對我、想除滅我的人多麼強大。他們要我交出我沒有搶奪的東西。
69:5 上帝啊,你知道我一向多麼愚昧;我沒有向你隱瞞我的罪。
69:6 至高上主─萬軍的統帥啊,願信靠你的人不因我蒙羞。以色列的上帝啊,願敬拜你的人不因我受辱。
69:7 我就是為了你的緣故受辱罵,以至於滿面羞慚。
69:8 我的親人跟我疏遠;我家裏的人把我當作陌生人。
69:9 我對你的聖殿大發熱心,如火燃燒;人家向你發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69:10 我以禁食克制自己,他們倒羞辱我;
「克制自己」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是「哭泣」。
69:11 我穿上舉哀的麻衣,他們都嘲笑我。
69:12 他們在街頭巷尾談論我,連酒徒也作歌戲弄我。
69:13 上主啊,至於我,我要向你祈求;上帝啊,因著你永恆的大愛,因著你應許要拯救,求你照你所定的時間應答我。
69:14 求你救我脫出泥坑,不至於沉沒;求你救我脫離仇敵和深水。
69:15 求你不要讓洪水淹沒我,不要讓深淵吞滅我,也不要讓我被掩埋在墓穴裏。
69:16 上主啊,求你照你慈愛的美善答允我;求你照你深厚的仁慈看顧我。
69:17 求你不要躲開不理你的僕人;我處在急難中,求你快應允我。
69:18 求你來救贖我;求你從仇敵手中把我贖回。
69:19 你知道我怎樣受欺凌,受侮辱;你認得我所有的仇敵。
69:20 侮辱使我心碎,使我絕望。我渴望同情,卻得不到;我盼望安慰,也沒有得著。
69:21 我餓了,他們給我毒藥;我渴了,他們給我酸醋。
69:22 願他們的宴會促成他們覆亡;願他們的喜慶促成他們沒落。
69:23 願他們眼睛失明,不能看見;願他們的腰背酸痛不已。
69:24 求你向他們傾注你的忿怒;願你的義憤趕上他們。
69:25 願他們的營地荒涼;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69:26 他們逼迫你所擊打的人;他們隨意談笑你所擊傷的人。
69:27 求你重重地懲罰他們,使他們得不到你的拯救。
69:28 願他們的名字從生命冊上被塗抹;願他們不被列在你子民的名單上。
69:29 然而,我傷痛,我困苦;上帝啊,求你保護我,拯救我。
69:30 我要用詩歌頌讚上帝;我要以感謝宣揚他的偉大。
69:31 這將使上主歡悅,勝過獻上公牛,勝過獻上蹄角俱全的小牛。
69:32 被欺壓的人看見了要歡樂;敬拜上帝的人深得鼓舞。
69:33 上主垂聽困苦的人;他不忘記在獄中的子民。
69:34 願天和地都頌讚上帝;海洋和其中一切生物都頌讚他。
69:35 上帝要拯救錫安,重建猶大的城邑;他的子民要住在那裏,擁有那塊地。
69:36 他僕人的後裔將承繼那塊地;愛慕他的人將住在那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