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使命系列5-宣教:讓我們傳主

主日禮拜講題:使命系列5-宣教:讓我們傳主 (2012/1/29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馬太福音28:18-20、哥林多前書9:22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約翰福音17:18(現),耶穌說:「正如你差遣我進入世界,我也差遣他們進入世界。」 

使徒行傳20:24(現)「但是,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為的是要完成我的使命,成就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就是見證上帝恩典的福音。」 

使徒行傳1:8(現)「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要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一、我的耶路撒冷:我的生活圈、我最親近的人 
路加福音8:39(現)「你回家去,傳揚上帝為你所做的事。」 

為甚麼我們困難踏出去? 
1. 我們誤以為人們對屬靈的事不感興趣 
2. 我們誤以為信仰是隱私需要尊重(約翰福音13:35) 
3. 我們不知如何與人分享 
彼得前書3:15(和)「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二、我的猶太、撒馬利亞:勇敢跨出我的生活圈 
哥林多前書9:22下(現)「在甚麼樣的人當中,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 

雅各書1:27(現)「在父上帝眼中,那純潔沒有缺點的虔誠便是:照顧在苦難中的孤兒寡婦和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的腐化。」 

馬太福音25:35-36(現)「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接待我到你們家裏;我赤著身子,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三、我的地極:擁有國度的眼光,關心全世界 
馬可福音16:15(和)他(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上帝呼召你去傳福音,你會如何回應? 
一、摩西的回應:「誰?我嗎?」 
二、約拿的回應:「可別是我!」 
三、哈巴谷的回應:「為甚麼是我?」 
四、以賽亞的回應:「請差遣我。」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知道我們教會傳福音所使用的《生命冊》5步驟嗎?請小組員一同3-5位「設定對象」並代禱。 
2. 請分享傳福音的困難與成功經驗? 
3. 面對上帝呼召時,你覺得自己比較像誰?摩西、約拿、哈巴谷或以賽亞?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