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使命系列4-服事:讓我們事主

主日禮拜講題:使命系列4-服事:讓我們事主 (2012/1/22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彼得前書4:10、馬太福音25:34-4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以弗所書2:10(和)「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彼得前書4:10(現)「既然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種種恩賜,彼此服務。」 馬太福音20:28(和)「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一、隨時待命的服事 
馬太福音20:30-32(現)「有兩個盲人坐在路旁,一聽見耶穌經過,就大聲喊叫:「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大家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可是他們更加高聲喊叫:「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耶穌停下來,叫他們過來,問說:「你們要我為你們做甚麼?」 

箴言3:28(現)「你現在有力量幫助鄰人,就不要叫他等到明天。」 

使我們「總是沒空」的原因是什麼?是三個攔阻:自我中心、完美主義、物質主義。 
1. 攔阻一:自我中心 
腓立比書2:4(現)「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2. 攔阻二:完美主義 
傳道書11:4(現)「如果你要等待風調雨順,你就永遠撒不了種。」 

3. 攔阻三:物質主義 
路加福音16:13(和)「沒有僕人能夠侍候兩個主人。他要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看重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可能同時作上帝的僕人,又作金錢的奴隸。」 

二、心存感恩的服事 
詩篇100:2(和)「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人往往困難心存感恩的服事上帝,常有三個攔阻: 
1. 攔阻一:比較與批評 
羅馬書14:4(和)「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 

2. 攔阻二:錯誤的對象 
你們要甘心樂意地盡奴僕的本份,像是在服事主,不是服事人。(以弗所書6:7) 

3. 攔阻三:錯誤的動機 
馬太福音6:1(和)「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三、持守忠心的服事 
約翰福音17:4(現)「我已經在地上榮耀了你;我已經完成了你所付託給我的使命。」 

在漫長人生道路上服事人、服事上帝,我們應該如何持守忠心? 
1. 心存對神的信心,使我們不會中途放棄(希伯來書3:14) 

2. 心存對神的盼望,使我們知道最終獎賞(腓立比書3:14) 

3. 心存對神的仁愛,使我們的軟弱變剛強(詩篇94:18) 

教會的使命4-服事,幫助我們完成人生的目的,有二項要緊的提醒: 

一、在上帝眼裡,也沒有所謂的「小」服事,盡你的恩賜去服事就對了! 
哥林多前書15:58(現)「所以,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站穩,不可動搖。要不辭勞苦地為主工作;因為你們知道,為主工作絕不會是徒然的。」 馬太福音10:42「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二、我們都是上帝的管家,主人對管家的要求就是忠心 
哥林多前書4:2(現)「主人對管家所要求的就是忠心。」 

馬太福音25:21(和)「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今日信息中,提到服事有三項要緊的態度。這三項中,哪一項對你而言是有較高的難度? 
2. 你會如何做,好使你在服事上持守不怠惰又忠心? 
3. 你目前正參與哪些服事?請大家代禱。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