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詩篇 42:1-11

詩篇 42:1-11 現代中文譯本 第二卷(詩篇 42-72 篇)
流亡者的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42:1 上帝啊,我渴慕你,像鹿渴慕清涼的溪水。
42:2 永生的上帝啊,我渴望你;我幾時可以到你面前朝拜呢?
42:3 我日夜哀哭,以眼淚為飲食;仇敵不斷地問我:你的上帝在哪裏?
42:4 我懷念往日時光,無限悲傷湧上心頭:當時,我跟群眾同往上帝的殿宇,帶領著歡樂的朝聖者,一路歡呼頌讚上帝。
42:5 我為甚麼這樣悲傷?我為甚麼這樣沮喪?我要仰望上帝,還要再頌讚他;他是拯救我的上帝。
42:6 在流亡中,我心悲痛,因此我想念上帝。他使憂傷的浪濤淹沒我,騷亂如洪水向我怒吼,像黑門山、米薩嶺的瀑布滾滾沖向約旦河。
42:7 併於上節
42:8 願上主白日顯示永恆的愛,夜間讓我頌讚賜我生命的上帝。
42:9 我對保護我的上帝說:你為甚麼忘了我?我為甚麼得遭受仇敵的迫害?為甚麼不斷受苦?
42:10 他們的凌辱把我壓碎了;他們不斷地問我:你的上帝在哪裏?
42:11 我為甚麼這樣悲傷?我為甚麼這樣沮喪?我要仰望上帝,還要再頌讚他;他是拯救我的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