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詩篇 72:1-20

詩篇 72:1-20 現代中文譯本
為君王禱告 
(希伯來文標題:「所羅門的詩。」)
72:1 上帝啊,求你把公正教導君王;求你賜給王子你的公義。
72:2 這樣他就會以正義治理你的子民,以公道對待被壓迫的窮苦人。
72:3 願全國享受太平;願全民共嘗正義。
72:4 願君王以公平維護窮苦人;願他救援貧乏無助的人,並打擊欺壓他們的人。
72:5 只要太陽照射,月亮發光,願你的子民永遠敬拜你。
72:6 願君王像雨下在草原上,像甘霖滋潤大地。
72:7 願他在位的日子正義伸張,在有月亮的歲月國泰民安。
72:8 他的王國從這海伸展到那海,從幼發拉底河到地的盡頭。
72:9 曠野的住民要在他面前叩頭;他的仇敵要仆倒向他下拜。
72:10 他施和群島的君王要向他貢獻禮物;示巴和西巴的王也帶來貢物。
72:11 諸王要在他面前下拜;萬國要服事他。
72:12 他救援向他呼求的窮人;他幫助貧苦無助的人。
72:13 他憐憫軟弱貧寒的人;他拯救窮苦人的生命。
72:14 他救他們脫離壓迫和強暴;他看他們的生命為寶貴。
72:15 願王萬歲!願他得到示巴的金子;願有人不斷地替他禱告;願上帝時常賜福給他。
72:16 願土地盛產五榖,山陵佈滿莊稼,收成跟黎巴嫩一樣豐富;願城市人煙稠密,像野地滋生青草。
72:17 願他的名永垂不朽;願他的聲望如太陽長存。願萬國頌讚他;願萬民向他祈福。
72:18 要頌讚上主─以色列的上帝!惟有他成就奇妙的事。
72:19 要永遠頌讚他榮耀的名;願他的榮光彌漫大地。阿們!阿們!
72:20 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禱告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