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詩篇 65:1-13

詩篇 65:1-13 現代中文譯本
頌讚和感恩
65:1 上帝啊,我們應該在錫安頌讚你;我們應該向你償還所許的願,
65:2-3 因為你垂聽祈求。人因犯罪都要來尋求你。我們的過犯擊敗我們,但你都赦免了。
 第一個「我們」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我」。
65:4 你所揀選帶來住在聖所的人多麼有福啊!我們將飽嘗你住處的美善,你聖殿的喜樂。
65:5 你垂聽了我們,給我們勝利;你用奇異的作為拯救我們。世上萬民和天涯海角的人都信靠你。
65:6 你彰顯你的大能;你以威力安定群山。
65:7 你平靜了海洋的怒號,浪濤的呼嘯;你制止了萬民的喧嘩。
65:8 全世界為了你所成就的大事肅然起敬;從日出到日落之地的人都因你的作為歡呼。
65:9 你看顧大地,降霖雨滋潤;你使大地肥沃豐收。你所賜的河流充滿了水;你使大地不斷生產五榖。
65:10 你使耕地雨水充足,以水潤澤土地;你降細雨使地鬆軟,叫幼嫩的農作物生長。
65:11 你賜福使年歲豐收;你足跡所及百物富饒。
65:12 牧場上牛羊成群;山嶺間歡聲載道。
65:13 牛羊漫山遍野;榖物滿坑滿谷。萬象歡呼高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