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詩篇 60:1-12

詩篇 60:1-12 現代中文譯本
懇求上帝救援
(希伯來文標題:「大衛在那海螺和瑣巴跟亞蘭人作戰,約押轉回,在鹽谷擊殺了一萬兩千以東人,那時大衛作這首詩教誨人」。)
60:1 上帝啊,你拋棄了我們,擊敗了我們;你曾向我們發怒,現在求你復興我們。
「向我們發怒,現在求你復興我們」或譯「向我們發怒,背棄我們」。 
60:2 你曾使地震動,裂開;現在求你補救,因為它破碎了。
60:3 你使你的子民遭遇許多患難;你使我們跌倒,好像喝了烈酒。
60:4 你為敬畏你的人豎立旗幟,讓他們免受毀滅。
60:5 求你俯允我們,用你的大能援救我們,使你所愛的子民獲救。
60:6 上帝從他的聖所發言:我要戰勝,要分裂示劍;我要把疏割谷分給我的子民。
「從他的聖所發言」或譯「指他的聖潔發誓」。 
60:7 基列屬於我,瑪拿西也屬於我;以法蓮是我的頭盔;猶大是我的權杖。
60:8 我要用摩押作洗腳盆,向以東拋鞋。我要向非利士人唱凱歌。
60:9 上帝啊,誰能帶我進這鞏固的城?誰能領我到以東?
60:10 上帝啊,你真的拋棄了我們嗎?你不和我們的軍隊一起爭戰嗎?
60:11 求你幫助我們對抗敵人;人的幫助毫無用處。
60:12 上帝在我們這邊,我們必勝;他一定會打敗我們的仇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