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詩篇 66:1-20

詩篇 66:1-20 現代中文譯本
頌讚感恩之歌
(希伯來文標題:「一篇詩歌,交與伶長」。)
66:1 萬民要歡呼頌讚上帝!
66:2 要歌頌他的榮耀;要向他獻讚美之詞。
66:3 要向上帝說:你的作為多麼奇妙!因為你浩大的能力,仇敵要向你投降。
66:4 地上萬民都敬拜你;他們頌讚你,歌頌你的尊名。
66:5 來吧,來看上帝所做的大事;來看他在人間的奇妙作為。
66:6 他把海變成陸地,使我們的祖先步行過去;我們在那裏因他的作為歡樂。
66:7 他以大能永遠掌權;他的眼睛鑒察萬國;叛逆之徒啊,不可自高自大。
66:8 萬民哪,要頌讚我們的上帝;願頌讚他的聲音傳遍四方。
66:9 他保守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至於跌倒。
66:10 上帝啊,你磨煉我們;你考驗我們,像銀子經歷火的熬煉。
66:11 你使我們掉進羅網,把重擔放在我們背上。
66:12 你讓仇敵踐踏我們;你使我們經歷洪水與烈火,但現在把我們安置在穩妥地方。
「穩妥」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是「豐饒」。
66:13 我要帶燒化祭進入你的殿宇;我要向你還我所許的願。
66:14 我在患難中許下的願,我要償還。
66:15 我要獻上燒化的公羊;我要獻上公牛山羊;燒祭牲的香氣將上達雲霄。
66:16 敬畏上帝的人哪,都來聽吧;我要述說他為我所做的奇事。
66:17 我向他求援;我也向他唱頌讚的歌。
66:18 我如果忽視自己的罪,主一定不垂聽我。
66:19 但上帝垂聽了我;他垂聽了我的禱告。
66:20 我要讚美上帝,因為他沒有拒絕我的禱告,也沒有收回他永恆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