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詩篇 59:1-17

詩篇 59:1-17 現代中文譯本
祈求保佑
(希伯來文標題:「掃羅派人監視大衛的家,要殺他,大衛作這首詩」。)
59:1 我的上帝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求你保護我脫離攻擊我的人。
59:2 求你救我脫離作惡的人,使我擺脫殺人犯的手。
59:3 看吧,他們埋伏要攻擊我;殘暴的人結夥跟我作對。這並不是因為我有過犯,也不是我犯了甚麼罪。
59:4 上主啊,他們大張聲勢而來,並不是因為我犯了過錯。
59:5 上主─萬軍的統帥上帝啊,起來幫助我!以色列的上帝啊,求你親自鑒察!求你起來懲罰列邦;不要向作惡的叛徒顯示仁慈。
59:6 他們晚上回來,像野狗狂吠,在城裏蕩來蕩去。
59:7 聽他們的侮辱恐嚇吧。他們的舌頭像口中的利劍,還以為沒有人聽見他們呢!
59:8 但上主啊,你嘲笑他們;你譏諷列國。
59:9 我要倚靠你的大能;上帝啊,你是我的避難所。
59:10 我的上帝愛我,要來幫助我;他要讓我看見仇敵的潰敗。
59:11 上帝啊,你不殺滅他們嗎?這樣,我的人民才不會遺忘。主啊,你是我們的保護者;求你用你的力量趕散他們,摧毀他們。
59:12 他們的嘴巴沾滿罪惡,唇舌全是罪孽;願他們被自己的驕傲絆倒。因為他們咒罵,欺騙,
59:13 求你向他們發怒,消滅他們;求你徹底毀滅他們。這樣,萬民都會知道上帝治理以色列;他的統治遍及全地。
59:14 我的仇敵晚上回來,像野狗狂吠,在城裏蕩來蕩去,
59:15 像野狗到處游蕩,尋找食物,沒有吃飽便咆哮不已。
59: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每天早晨我要高唱你永恆的愛。你一向是我的避難所;你是我患難中的庇護。
59:17 我的保護者啊,我要頌讚你;上帝是我的避難所,是愛我的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