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使命系列3-受教:讓我們跟主

主日禮拜講題:使命系列3-受教:讓我們跟主 (2012/1/15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提摩太後書2:15、以弗所書4: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羅馬書8:29(和)「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以弗所書4:13(現)這樣說,「最後,我們將對上帝的兒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我們將長大成人,達到基督那成熟的高度。」 

一、上帝使用「聖經」來塑造我們 
目的:使人有得救的智慧,使人得以完全(提摩太後書3:15-17) 

二、上帝使用「人」來塑造我們 
目的:教導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彌迦書6:8) 

權柄人物、典範人物、團契生活,及他人(小孩、病人、貧窮者、飢餓者、弱勢者、無家可歸者、被關者、被歧視者、至微小的人…)。 

三、上帝使用某些患難、艱難來塑造我們 
目的:教導我們信靠祂、仰望祂。 

羅馬書5:3-4(和)「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將來我們也不能帶地上任何舒服的事物,錢財、地位或事業成就去天堂,只有我們的品德跟著靈魂一起去天堂。人如果不明白這點,人生不可能有意義。 

逆境考驗我們的信心,順境考驗我們的愛心。 

在苦難中信靠上帝,有什麼具體做法嗎?
1. 寫下來,並尋求上帝。 
民數記33:2(現)說,「摩西遵照上主的命令把每次紮營的地名記錄下來。」 

2. 仰望神,可生出盼望。 
哥林多後書4:17(現)說,「我們所遭受這短暫的痛苦要為我們帶來無可比擬的永久榮耀。」 

四、上帝容許「誘惑試探」來塑造我們 
目的:教導我們選擇及遵行祂的話,不遵行自己的私慾、不遵行魔鬼的引誘。 

在勝過誘惑試探,有什麼具體做法嗎? 
1. 保守良善的心思意念 
箴言4:23(和)「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 保守聖潔的屬靈夥伴 
傳道書4:9-10(現)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一個人跌倒,另一個人可以扶他起來。」 

五、上帝容忍「人的過犯罪行」來塑造我們 
目的:教導我們學習悔改與寬恕。 

記住,這裡是地球,是墮落的世界,這裡不是天堂,你無法避免被傷害,事實上,我們自己也有意、無意地傷害自己、傷害別人。如果你不曾被傷害過,你很難學寬恕,因為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這就是為什麼上帝容許某些傷害臨到我們,因為祂要我們學習寬恕。 

在寬恕的美德上,有什麼具體做法嗎?
1. 上帝寬恕我們,好使我們寬恕他人 
以弗所書4:32(現)說,「要親切仁慈相對待,彼此饒恕,正如上帝藉著基督饒恕你們一樣。」別人欠我們的,絕不會超過我們欠耶穌的,上帝既然寬恕我們,我們也得寬恕別人。 

2. 當人放手,上帝就接手,因為上帝掌管一切 

今天從教會第三個使命「受教」,我們可以學習二項要緊的教導: 

一、受教是為了除去罪的習慣,並幫助我們不斷成聖,學像基督 
我們的問題不是沒人教,而是「教不來」。 

二、受教是為了跟隨主,學主的樣式,並與主一同得榮耀 
成聖,不斷決志、不斷回轉、不斷更新,就不斷榮耀主。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上帝只少用了五種方法在訓練我們,目的是要使我們跟隨祂,學祂的樣式。哪一種方式對你的印象深刻? 
2. 請分享這五種方法中,哪一種最令你驚訝?原因為何? 
3. 每年3-10月,教會裝備部門都會實施「門徒訓練」,今年主題是「靈修與祈禱」。請為此代禱。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