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立新約來過節-2012/1/23新春稱謝感恩禮拜

新春禮拜講道大綱:立新約來過節 (2012/1/23新春稱謝感恩禮拜)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希伯來書8:10-12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前言:恭賀新禧
「恭」:恭敬、虔誠 
「賀」:祝賀、祝福 
「新」:新的、更新 
「禧」:示+喜 

一、除舊:悔改 
歌羅西書3:5-10「5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6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7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8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汙穢的言語。9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 

二、佈新:立約 
希伯來書8:10-12「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三、過節:和好 
1. 與神的過節:治死(歌羅西書3:5) 

2. 與神的過節:棄絕(歌羅西書3:8) 

3. 與人的過節:饒恕(路加福音6:37) 

在新春禮拜的信息中,我們一起來實踐二項要緊的教導: 

一、立新約成為一位「重新人」 
我們教會的五大使命:敬拜(愛主)、團契(屬主)、受教(跟主)、服事(事主)、宣教(傳主) 

二、活出基督徒和好的職分 
哥林多後書5:17-19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過去一年裡,你與神有哪些過節、有哪些得罪神的事?請再次查考歌羅西書3:5-10,向神認罪悔改。 
2. 過去一年裡,你與他人有哪些過節?請查考聖經,看看耶穌對饒恕有哪些教導?也為彼此代禱。 
3. 你知道「重新人」今年有哪五項新約?今年你想與神立什麼新約?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附錄:
【新年晨禱】
使各樣事物成為簇新,永生與永福的耶和華上帝:感謝祢在今天讓我們步入新的一年。我們在祢面前,願意對未來即將來到的日子,立定志願。
我們決意對愛我們的人信實、正直;對朋友誠信,絕不帶給他們憂慮和苦惱。
我們決心寬恕仁愛,這樣我們可以像主一樣永遠為別人的利益著想。
我們決心勤奮努力,這樣就可以善用上帝所賞給我們的恩賜和才能。
我們決意同情和溫柔,這樣就可以安慰傷心者,體諒困窘者。
我們決意寧靜自制,這樣就不會有憤怒和苦痛來攪擾我們及別人的安寧。
我們決意全心順服並完全愛祢。遵行祢的旨意,使我們得享平安,賜恩典讓我們作以上決志的天父上帝,在這一年裏,求祢賜給我們力量,讓我們這些決定一一實現。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愛,我們這樣祈求,阿們。
【新年晚禱】
天父上帝:
新年的第一天已經近尾聲了。求主幫助我們不忘記光陰似箭,也讓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把握每一個時刻。
求主教導我們要愛惜光陰,不要作糊塗人,因此每當機會來臨時,幫助我們牢牢抓住它們。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生命何時終了,因此,求主讓我們把每件事都做好,隨時準備離世朝見祢面。即使在今天要實行所做的決定有多麼的困難,求祢也讓我們知道,離開祢我們甚麼都不能做。所以,願主幫助我們跟隨祢的腳蹤,在祢保守中,我們可以不致犯罪。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