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棕樹主日:馬太福音21:1-11

2011年受難週靈修~棕樹主日:4月17日(禮拜日)
主題:主要用牠
經文:馬太福音21:1-11

許多人盼望為主所用,以為一定要像先知或祭司般,站在眾人面前為主發聲,或舉行儀禮。其實,上帝也在細微和不被人注意的地方使用我們,正如祂使用溫和、害羞的「小驢駒」,不使用彪風炳炳的駿馬。

上帝是俯就卑微的上帝,有時教會親切的「招待員」,比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的「講員」,影響人更大。我們只要忠心的完成自己的角色,主都祝福,主都記念。祂不看輕任何人對祂所做的,即使是寡婦的兩個小錢,或是馬利亞的拿達香膏,祂都看重。

保羅說:『你們應該把我們看作是基督的僕人,受命作上帝之奧祕的管家。主人對管家所要求的就是忠心。』(哥林多前書4:1-2)

主耶穌也說:『一個人在小事上靠得住,在大事上也靠得住;一個人在小事上不誠實,在大事上也不誠實。』(路加福音16:10)

默想:我們不要看事情大小,只問自己有沒有「忠心」與「順服」,誠誠實實在各樣的事上,過討主喜悅之生活,主都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