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死後靈魂往哪裡去?

死後靈魂往哪裡去?
黃春生牧師
有一次在一場宗教與醫學的座談會,有位與談的醫師說到他自己的經歷。他說到有一回他幫一位病人開刀,那一次開刀非常危急,差一點就無法挽回病人的生命。手術完之後,病人在家護病房待了好幾天,終於轉到一般病房,也能夠開口講話了。某天醫師到病房察房時,那病人居然向醫師說:「醫師啊!你幫我開刀急救的那一天,我從上面都有看到開刀的情況。真的很感謝你!」醫師說:「那一天,你全身麻醉躺在手術台上,你怎麼會看見開刀的情況。你還是好好的休息吧!」病人說:「我真的有看到!...我想到了,我還看到手術燈上面還有一個十元硬幣。」醫師心存懷疑的去察看當天手術房裡的手術燈上是否有那一個十元硬幣,那位醫師發現上面果然有一枚十元硬幣,是工人替換燈泡時所遺留下來的。
有一回,我在教會中分享這位醫師的經歷時,剛來教會的廖娥姊妹立即告訴我說:「牧師,這件事情我也經歷過。幾年前,我在馬偕醫院手術時,我的靈魂就看到醫師在幫我開刀的情況。」

靈魂確實是存在的,甚至可以與身體分離,特別是瀕死經驗的見證。聖經傳道書12:7說「我們的身體將歸還塵土;我們的氣息將歸回賜生命的上帝。」耶穌基督曾說到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位乞丐拉撒路和財主在死後隨即分別進入陰間,這陰間一邊是樂園,另一邊是地獄,二者之間有深淵隔開,靈魂無法相互往來二者之間。(路16:19-31)在耶穌的啓示裡讓我們看到,人肉體死後,靈魂部份是有意識的,且靈魂會到陰間暫留。這陰間一邊是樂園,另一邊是地獄,在那裡靈魂等待最後的審判。

根據啓示錄20:14所說:「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第一次的死是結束肉體生命的死,第二次的死是靈魂的死,是最後審判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