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天國大祭司的祈禱

信息:天國大祭司的祈禱 
聖經:約翰福音17:1-19
三重區基督教聯合會受難週聯合祈禱會
2011.4.21晚7:30於三重埔教會
黃春生牧師

信息大綱
(以天國大祭司的祈禱來祈禱,以每段信息為祈禱的主題)
一、為世人的得救代求(17:1-3)
1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親哪,時刻已經到了,求你榮耀你的兒子,好使兒子也榮耀你。2你把管理全人類的權柄給了他,好使他把永恆的生命賜給你所付託給他的人。3認識你是惟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就是永恆的生命。

二、為教會的使命代求(17:4-10)
4我已經在地上榮耀了你;我已經完成了你所付託給我的使命。5父親哪!現在求你在你自己面前榮耀我,賜給我那創世之前我和你一同享有的榮耀吧!6「我已經把你顯明給那些你從世界選召出來付託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7現在,他們都知道,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8我把你所給我的信息給了他們,他們也領受了。他們確實知道我是從你那裡來的,也信是你差遣了我。9「我為他們祈求;我不為世人祈求,而是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是屬於你的。10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你所有的,也都是我的。我的榮耀是藉著他們彰顯出來的。

三、為門徒「合而為一」代求(17:11-12)
11我現在到你那裡去,不再留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聖父啊!求你藉著你的名,就是你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如同你和我是合一的。 12我跟他們同在的時候,我藉著你的名,就是你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我保護他們,其中除了註定滅亡的那個人以外,沒有一個失掉的;這正應驗了聖經的話。

四、為門徒「脫離罪惡」代求(17:13-16)
13現在,我到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的時候說這些話,為要使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14我把你的信息給了他們;世人憎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於這世界,正如我不屬於這世界一樣。15我不求你從世上把他們帶走,但我求你使他們脫離那邪惡者。16正如我不屬於世界,他們也不屬於世界。 

五、為門徒「真理成聖」代求(17:17-19)
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把自己奉獻給你;你的話就是真理。18正如你差遣我進入世界,我也差遣他們進入世界。19為了他們的緣故,我把自己奉獻給你,好使他們也真誠地奉獻給你。
(1)委身在神話語
(2)進入世界的光
(3)效法主的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