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馬太福音10:1-25

主日講題:壓力中磨練與成長 2010/12/26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馬太福音10:1-2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上山聽道:第5-7章(登上寶訓)
下山行道:第8-9章
差傳寶訓:第10章

一、看見耶穌所看見的(9:35-10:4)
以西結曾譴責不盡責的牧人:「我的羊群因為沒有牧人而被野獸追殺吞食了。我的牧人不去尋找;他們只顧自己,不顧羊群。」(以西結書34:8)
先知以西結的彌賽亞預言,「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像我僕人大衛那樣的君王來作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34:23)

二、傳的順序與白白恩典(10:5-15)
羅馬書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
使徒行傳1:8「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要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天國的福音是「白白地得,白白地給。」
不是以價錢或物品來計算,人無法用物品來換取上帝的恩典。

三、傳福音不是一條易路(10:16-25)
傳揚天國的福音,並不是一件很暢順的事,不是一條易路,不是一件輕快的事。更嚴重的恐怕就是連自己的親人也起來阻擋(彌迦書7:4-6)。

這段經文給我們三項重要的信仰反省:

一、讓我們看見耶穌所看見的,並受呼召去牧養
1950年鮑伯.皮爾斯(Dr. Bob Pierce)向上帝禱告:「願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Let my heart be broken with the things break the heart of God.)

二、「白白地得,白白地給」才是有見證的教會
嗎哪的精神,是分享,不是「為自己奉獻」
牧區的結餘款歸入「教會發展基金」

三、傳福音要有「豁出去」的準備
傳揚天國的福音,並不是一件很暢順的事,不是一條易路,不是一件輕快的事。隨時準備:接受苦難、壓力的來臨。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願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曾有哪些事讓你有如此的感受,而去回應上帝的呼召?
2. 上帝是「給予的上帝」,因此我們也要成為「給予的基督徒」。你看到教會有哪些「給予」的事工?
3. 傳福音不是容易的事,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分享時不要批評,只要為這些事代禱。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