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挪亞方舟形狀、比例如何?

挪亞方舟形狀、比例如何?(選擇題)
1. 立體四邊盒-四方形比例。
2. 船型-長方形比例。
3. 立體長方盒-棺材形比例。
4. 立體四邊盒-菱形比例。

根據創世記6:14-21所描述,上帝命令挪亞造方舟。中文將希伯來文原文譯為「方舟」,令人誤以為是一艄大船,但原文字意是「箱子」。此箱子分上中下三層;長133公尺,寬22公尺,高13公尺;還在頂上開有一個高44公分的窗戶作透光之用。這個比例恰巧如同一個成人的比例,或者應該說是棺材的比例較貼切。換言之,上帝的拯救是全人的拯救。

參考維基百科:挪亞方舟-諾亞方舟

舊約聖經「箱子」一字出現在兩處,一是挪亞的箱子,二是裝嬰孩摩西的箱子,原本摩西的箱子是要去送死的,但是上帝卻通過這個箱子成就他的救贖。就像上帝也通過上帝的箱子來拯救挪亞一家人。今天教會就像上帝的箱子,載滿信靠耶穌基督的基督徒,使我們不至於沈淪在世間邪惡的風浪中。若是我們不喜愛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箱子—上帝的教會,這樣我們將被世間罪惡的風浪所吞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