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抓住2-抓住狐狸

主日講題:抓住2-抓住狐狸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雅歌書2:10下-1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第一講,要談我們內在生命需要抓的苦與罪。
第二講,講到生命外在需要抓的試探、誘惑。
第三講,反省人生要抓住什麼最有價值的。
第四講,讓大家成為抓住祝福的人。

一、神恩典的邀請(2:10b)

二、進入新的季節(2:11-13)
冬天、困境要過去,春天將帶來新希望。生命也是如此,黑暗苦難將過,光明希望將至。

三、神鼓舞的呼聲(2:14)
「人將到處流浪,要經歷艱難、飢餓。在他們飢餓的時候,他們會發怒咒罵他們的國王和上帝。他們會望著天空,或凝視地面,但是甚麼也看不見,只有患難和黑暗。他們被趕逐到恐怖的黑暗中。他們再也找不到逃脫患難的出路。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兩支族所居住的地方曾被藐視;但是在將來,這地區,就是從地中海向東伸展到約旦河東岸,包括異族居住的加利利,都要獲得光榮。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已經看見大光;以往住在死蔭之地的人現在有光照耀他們。」(以賽亞書8:21-9:2)

四、抓掉外在誘惑(2:15)
葡萄園的主人通常都會在葡萄快要成熟時,趕緊將葡萄園用籬笆圍住,為的就是防範狐狸進入園子裡偷葡萄。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這些愚蠢的先知要遭殃了!他們的靈感是自己幻想的;他們的異象是自己編造的。以色列人哪,你們那些先知跟在廢墟裡出入的狐狸一樣沒用。城牆的缺口,他們不修補;倒塌的牆垣,他們不修建。』(以西結書13:3-5)

結論:
一、消極作法:在進入新的季節,進入復興的祝福,我們需要堵住缺口,不讓誘惑者撒但有機可乘。

二、積極作法: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質疑撒但的謊言。
14所以,你們要準備好。要以真理作腰帶,以正義作護胸甲,15以隨時宣揚和平的福音作鞋子穿上。16要常常拿著信心的盾牌,好使你們能夠抵禦那邪惡者所射出的一切火箭。17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18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以弗所書6:14-18)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您是否有過內心善惡的交戰?是否順服「惡者」的聲音與誘惑?
2. 在復興來臨之前,惡者也來攪擾。我們要如何堵住缺口?
3. 面對撒但的攪擾、誘惑時,我們最有利的反擊力量是什麼?請您分享最近單獨會主的心得。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