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我要常跟你們同在

主日講題:我要常跟你們同在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馬太福音28:18-2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18耶穌走近他們,對他們說:「上帝已經把天上和人間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所以,你們要往世界各地去,使所有的人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跟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

文學家托爾斯泰短篇小說:「人靠什麼而活?」
故事起因:上帝差一位天使去人間取一位婦人的靈魂。可是天使看見那婦人剛剛生下雙胞胎女嬰,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當她看見天使要來取她的靈魂時,放聲痛哭,懇求天使不要在這個時刻取她的靈魂,因為她的丈夫三天前才被倒下的大樹壓死。天使看到此種慘景,不忍心下手取她的靈魂,就空手回去 見上帝,上帝看他空手回來,大為震怒(上帝為何生氣,我們也不知原因),立刻摘下他的翅膀,把他丟到人間,並要他在人間找到三個問題的答案,才可以回到天上。

這三個問題就是:一、人有什麼?二、人不知道什麼?三、人靠什麼而活?
第一個答案:「人有憐憫心和愛心、惻隱之心」。
第二個答案:「人不知道身後的事情」。
第三個答案:「人是靠上帝而活」。

一、復活的榮耀:榮耀的權柄
1. 撒但喪失權柄

2. 帶著基督權柄

二、復活的宣告:完成天國的大使命
1. 要去:生命得改變

2. 團契:上帝的團契

3. 教導:成為主門徒

三、復活的應許:我要常跟你們同在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耶穌如何勝過撒但、死亡的權勢?復活在救恩上有何意義?
2. 耶穌復活後,賜給我們權柄。祂要我們如何完成天國的大使命?
3. 在何種情況下,復活的主應許與我們同在?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