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抓住3-抓住什麼?

主日講題:抓住3-抓住什麼?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雅各書4:1-1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約翰一書2: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向上提升:認識神、親近神、跟隨神
向下沈淪:肉體(物質誘惑)、世界(精神誘惑)、魔鬼(靈裡試探)

一、肉體的情慾〔物質的誘惑〕(4:1-3)

羅馬書7:21-23我發覺有一個法則在作祟:當我願意行善的時候,邪惡老是糾纏著我。我的內心原喜愛上帝的法則,我的身體卻受另一個法則的驅使─這法則跟我內心所喜愛的法則交戰,使我不能脫離那束縛我的罪的法則;這法則在我裏面作祟。

解藥:不妄求,尋求合乎上帝旨意


二、眼目的情慾〔精神的誘惑〕(4:4-6)

約翰福音15:19如果你們屬於這世界,世人一定愛那屬於他們自己的。可是,我從這世界中把你們揀選了出來,你們不屬於它;因此世人憎恨你們。

解藥:謙卑才能滿足靈性的慾望

三、今生的驕傲〔靈裡的試探〕(4:7-10)

馬太福音7:12「你們要別人怎樣待你們,就得怎樣待別人;這就是摩西法律和先知教訓的真義。」

解藥:順服上帝,抗拒魔鬼誘惑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請分享個人成長過程中,曾抓住哪些物質誘惑、精神誘惑、魔鬼誘惑?
2. 有哪些事會攔阻我們向上提升:認識神、親近神、跟隨神。是心懷二意?或是心不清潔?或是別的?請分享你的認識與經驗。
3. 面對三大誘惑,有哪些「解藥」可以幫助我們?目前你最需要的是哪一個解藥?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