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為生活加分

主日講題:為生活加分—第二場禮拜 (2008/10/5主日講道大綱)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彼得後書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彼得後書1:3 上帝的神能已經把我們過敬虔生活所需的一切給了我們;這恩賜是藉著認識那位呼召我們來分享祂自己的榮耀和善德的上帝而得的。 

為生活加分的五個要素 

一、需要有得力的生活 
以賽亞書40:29-31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插上能力的電源:神擁有你需要的力量、能力 

二、需要有伙伴的生活 
傳道書4:9-12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三、需要有原則的生活 
馬太福音7:24-25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四、需要有計劃的生活 
以弗所書2:10 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他藉著基督耶穌改造了我們,要我們行善;這是他早已計劃要我們去做的。 

五、需要有使命的生活 
使徒行傳20:24但是,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為的是要完成我的使命,成就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就是見證上帝恩典的福音。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會榨乾我們的力量,榨乾我們的精力、雄心與企圖心? 
2. 從聖經來學習,為生活加分的五個要素,哪項要素是你極需要的? 
3. 展望未來,你能有多少加分的信心?為此彼此代禱。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