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08/10/20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後書二3-26 耶利米書十四-十五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14:14 但是上主說:「那些先知假借我的名撒謊。其實,我並沒有差他們,也沒有命令他們,或向他們說過一句話。他們的異象不是我給的;他們的預言只是他們自己的幻想。...傳道人要傳講神的話語,而非自己的話語,也不是道德勸說或世俗的價值。若傳道人不親近神,若不讀經、祈禱,那麼,神的話語又如何會在傳道人的口呢?同樣的,若基督徒不愛讀聖經,那麼就是幫助傳道人墮落,因為傳道人講錯了,反正也沒有人會發現的;但是,若弟兄姊妹都認真單獨會主,便知傳道人是否真實傳講神的真理。但我們也要曉得「不要因為沒有遇到一位好牧師,就去懷疑上帝的存在。」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後 2:21 人如果自潔,脫離一切邪惡的事,就能夠被主所器重;因為他已獻給主,為主所重用,來做各樣善事。主啊!我要成為貴重器皿,我也要為同工代求,求聖靈潔淨我們,使同工都能脫離一切邪惡與敗壞,成為潔淨的器皿,好被神親自所重用,順從聖靈所帶領的善工。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提後 2:4-6 一個入伍的兵士要爭取長官的嘉許就不能讓營外的事務纏擾他。一個賽跑的人在競賽的時候不遵守規則就不能得獎。
辛勤耕作的農夫應該首先享受所收成的。保羅要我們有三項態度:像軍人有專注目標、像運動員要有紀律、像農夫要有勤勞的態度。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提後 2:1517a 要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問心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上帝真理的信息。要遠避荒唐無稽的空談,因為這一類的談話使人遠離上帝;他們所談的是像那腐蝕肌肉的毒瘡。問心無愧的工人就是正確傳講上帝真理的人,這是傳道人最重要的服事,因此,講道不是迎合「胃口」,不是講笑話,不是講荒唐無稽的空談。真正的講道會帶來靈裡的火熱,會像兩面刃的刀剖開靈魂的深處。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耶 14:20 上主啊!我們得罪了你。我們承認自己的罪過,也承認我們祖先的罪惡。求你記得你自己的應許,不要厭棄我們;求你不使耶路撒冷─你光輝的寶座蒙羞;求你不廢除你跟我們所立的約。縱使百姓犯罪,但信仰的領袖不要因此喪志,反倒要高舉神,來到神面前代求,當我們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祂必然赦免我們的罪,祂必然守約施慈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