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2008/10/21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後書第三章 耶利米書十六-十七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提後 3:2-5 那時候,人只顧自己、貪財、自誇、狂傲、毀謗、忤逆父母、忘恩負義、不聖潔、...他們披著宗教的外衣,卻拒絕宗教的實質。這一類的人,你們要躲避他們。
這段描述不敬虔的生命素質,是我們應該避免的罪。
耶 16:10-13 「當你向他們傳達這話的時候,他們會問你:『上主為甚麼這麼嚴厲地懲罰我們呢?我們究竟犯了甚麼罪?在甚麼地方得罪了上主─我們的上帝?』你要告訴他們,上主這樣說:『你們的祖先背叛我去膜拜服事別的神明。他們離棄了我,不聽從我的教訓。但是你們比他們更可惡。你們一直為自己頑劣的心思所驅使,不聽從我。所以我要把你們拋出這地方,把你們趕到你們和你們的祖先都不知道的地方去。在那裏,你們要日夜拜別的神明;我不再憐憫你們。』」先知被百姓質問,但先知仍不屈於人,而是堅持傳講神的話語。百姓最大的罪就是拜偶像,斷絕與神美好的關係,同時也不聽神的話語。因此,我們要避免犯罪,最重要的不是強調惡的罪與罰,而是幫助人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祂,來到神的面前讀聖經神的話語,這二項就是幫助人遠離罪惡的罪好方法
耶 17:2 你們境內的每一棵綠樹下,每一座小山和原野的大山上,都有為女神亞舍拉建造的祭壇和神柱。你們竟膜拜這些祭壇和神柱。神柱是生殖器崇拜的一種。人一旦沒有了敬拜的生活,沒有了讀經的生活,靈裡面會空虛,進而想以假神(其實假神是人自己罪性的投射)來填補心靈的空虛。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後 3:16-17 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
聖經的無誤,是聖靈的工作,更通過聖靈使人得以認識真理,是我們人生路上重要的指南針與地圖。因此,讀經對基督徒靈命的養成是帶有神的應許,不僅使基督徒靈命得以成熟,更使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得以完全(充分的準備,原文是--完全),能順從聖靈的潮水行。善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耶 16:19-20 上主啊,你是我的力量和堡壘;你是我危難時的避難所。列國要從世界各角落來到你面前,說:「我們的祖先只拜假神,只拜毫無用處的偶像。人能為自己造神明嗎?即使造了,它們也不是真神。」
這是先知的宣告或信仰告白,縱使悖逆之子離棄教誨,縱使世人雕刻偶像,但我們仍因為親自經歷神的作為與帶領,知道創造天地萬物永恆的真神。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耶 17:5-8 上主說:信賴世人,倚靠必死之人的力量,叛離了我─上主的人,這種人該受咒詛。他像沙漠中的灌木:長在乾旱的曠野,長在荒蕪的鹽地;他不可能有幸福。專心信靠我的,這種人多麼有福!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樹根伸入水中,不怕旱災熱浪,樹葉常青,不斷結出果子。
阿們!神是公義也是信實的,祂的公義帶來審判,祂的信實帶來拯救。有神同在,他的生命將有如生命樹一樣;沒有神同在,他的生命將是分別善惡(審判)的樹一樣。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提後 3:10-11 但是,你已經接受了我的教訓和人生觀,仿效了我的行為、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並分擔了我所受的迫害和痛苦。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這些地方所遭遇、所忍受的迫害,你都知道;但是,主救我脫離了這一切。
保羅是我們的榜樣,是的,生命會影響生命,我們的言行、教訓、品格也當成為年輕一代的楷模,如同保羅要提摩太仿效他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