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08/10/31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四14-五10 耶利米書卅六-卅七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36:24 王和他的官員聽見書卷裏記錄的話,一點都不害怕,也不撕裂衣服表示傷心。耶 37:2 可是西底家和他的官員以及人民都不聽從上主吩咐我說的話。
耶 36:30 因此,約雅敬王啊,我─上主告訴你,你不會有後代好繼承大的王位。你的屍體要被拋棄野外,白天受炎陽燒灼,夜間受寒霜侵襲。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4:15-16 我們的大祭司並不是不能同情我們的軟弱。相反地,我們的大祭司曾經像我們一樣在各方面經歷過試探,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應該大膽地來到上帝恩典的寶座前,好領受慈愛和恩典,作為我們及時的幫助。

耶 37:2-3 可是西底家和他的官員以及人民都不聽從上主吩咐我說的話。西底家王派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瑪西雅的兒子祭司西番雅來見我,要我為國家向上主─我們的上帝祈禱。西底家王和官員都不想聽耶利米的神諭,但卻求他為他們祈禱求福。他們想要的是一種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的膚淺信仰。但是上帝並不喜悅那些只貪求利益,而不與祂建立深入關係的人。現代的信徒,多少也有類似的人,平常不親近神,遇到災難、不順遂,卻想請牧師向神代求,但上帝絕不應許這樣的態度。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來 5:8-10 雖然他是上帝的兒子,仍然從他所受的苦難學習順服。既然上帝使他達到完全的地步,他就成為所有服從他的人永遠得救的根源。上帝宣佈他依照麥基洗德一系作大祭司。
耶 36:4 於是,我請尼利亞的兒子巴錄來,把上主向我說過的話一一口授給他;他就記錄在書卷上。耶 36:8 於是尼利亞的兒子巴錄照著我的指示,在聖殿宣讀了上主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