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2008/10/18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提摩太前書第六章 耶利米書八-十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
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提前 6:9 那些想發財的人是掉在誘惑裏,被許多無知和有害的慾望抓住,終於沉沒毀滅了。
想發財、想不勞而獲,甚至為富不仁,是不蒙上帝喜悅的。耶穌不反對經濟上的「賺取」,祂甚至以主人交託給僕人五千、二千、一千作為天國的比喻。賺取的法則,必須是正當、合乎聖經的原則。想發財是「貪」、「慾」的發動,是心靈根源的腐爛。一個越親近神的人,他就越能保持心靈的純淨。
耶 9:3 他們隨時隨地撒謊;虛偽取代真理,控制了這地。上主說:我的子民一再作惡,不承認我是他們的上帝。耶 9:5 每一個親友都好搬弄是非。人人欺騙朋友;沒有人說誠實話;人人教導舌頭撒謊。他們繼續不斷地犯罪。神百姓的墮落,使得他們不配有分於神的聖潔。基督徒必須活出聖潔的生命、分別為聖的生命,如此才能蒙神的帶領。
耶 10:1 以色列人哪,你們要聽上主給你們的信息。上帝的話語能提醒我們避免罪惡,進入恩典,記住:順服,帶來蒙福。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提前 6:6 是的,一個人若知足,宗教的確可以使他富有。
猶太諺語:「誰是有錢人?知足的人便是!」基督信仰並不是主張或倡導貧窮,因為貧窮不是一種美德,但是,知足卻是一種信仰美德。更進一步說,信仰的力量更能使人心靈富有。
耶 8:12 他們做了這可惡的事理當知恥,可是他們不知恥,不臉紅。所以,他們要跟別人一樣跌倒。我懲罰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一蹶不振。我是上主;我這樣宣佈了。相對於應許就是審判,因為上帝是公義的神,上帝是聖潔所以我們當聖潔,才能承接神的國度。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提前 6:19 這樣,他們就是在為自己積存財寶,為將來建立堅固的根基,來把握著那真正的生命。真生命是建造在天上永恆的國度。
西班牙諺語說:「壽衣沒有口袋!」確實,我們一無所有來到世上,也將一無所有的離開世上。但是,在上帝的應許下,有一些你可以帶走的,就是那些你給予的,它將積財寶在天。
耶 9:23-24 上主這樣說:智者不可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可誇耀自己的力氣;富人不可誇耀自己的財富。人若要誇耀,應該誇耀認識我,明白我;因為我是上主,我有不變的愛。我執行公道,伸張正義;我喜愛的就是這些。我─上主這樣宣佈了。謙卑的眼睛,才能看見神的作為。不要再問神在哪裡?因為神總是向謙卑的人啟示祂的智慧,彰顯祂的大能。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提前 6:1 作奴僕的,應當尊敬自己的主人,免得有人藉口毀謗上帝的名和我們的教訓。
基督徒在職場上必須有好見證,認真、踏實、盡職的工作,若主人所作所為抵觸基督信仰,我們則需以敬畏上帝為要務。
提前 6:10 貪財是萬惡的根源。有些人因貪慕錢財而離開了信仰的道路,飽嘗痛苦,心靈破碎。更不要為了金錢不擇手段。當老闆或主管的基督徒,更需要有工作的使命,錢絕不是我們的使命,使命永遠與人有關係,使命開闊人的生命境界,使命永遠是呼應上帝的心意。
提前 6:17 對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警戒他們不可驕傲。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財物上面,而要倚靠那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我們享受的上帝。財物的豐盛是上帝給的恩賜,因此保羅特別要提摩太要求富足的基督徒要慷慨施捨,隨時濟助。提前 6:18 要吩咐他們行善,多做好事,慷慨施捨,隨時濟助。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提前 6:13 其實,基督耶穌在龐修彼拉多面前作證時,也同樣做過美好的宣認。…
基督在彼拉多面前見證,我們蒙召,就是要在許多證人面前公開宣認這美好的信仰。
耶 8:21 同胞的創傷使我心碎;我悲痛萬分,驚憂不已。看到作惡的人受審判,很多人會鼓掌叫好,但是,基督徒應該效法耶利米的榜樣哀襟勿喜,甚至為百姓的惡憂心,與憂傷的人同憂傷。耶 9:1 但願我的頭顱是水井,眼睛是淚泉,我好日夜為被殺的同胞哭泣。更讓我們看到這位淚眼先知悲天憫人的胸懷。耶利米先知的代求,「上主啊,求你從寬管教我們;求你不要在烈怒下消滅我們。」(耶 1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