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08/10/27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第一章 耶利米書廿九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來 1:1-2 在古時候,上帝多次用多種方法,藉著先知向我們的祖先說話;但是在這末後的日子,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向我們說話。這兒子,上帝曾藉著他創造宇宙,而且揀選他來承受萬有。有些以色列百姓在歷史中犯下許多的罪,詆毀及殺死先知,甚至也將人類的救贖者--耶穌殺害。但這不是所有的猶太人,而是耳鈍悖逆的子民。我們應當避免這類的罪惡,以神的真理為我們的準繩。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1:11-12 天地都要消失,而你卻要常存。你要把天地捲起來;它們要像衣服逐漸破舊,你卻永不改變。
神的信實永恆不變,當然祂的應許也恆常如新。
耶 29:13-14 你們找我,一定找得到;你們若一心追尋我,我保證讓你們找到。我要讓你們還鄉重整家園。我要從放逐你們去的各國各地把你們集合起來,帶你們回到你們被擄離開的故土。我是上主;我這樣宣佈了。神應許說:「你們若一心追尋我,我保證讓你們找到」。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1:14 那麼,天使是甚麼呢?他們都是事奉上帝的靈;上帝派遣他們來幫助那些要承受拯救的人。天使是服役的靈,是要來幫助神的子民,而不是人崇拜的對象,這是我們應該有知識與態度,免得落入「墮落天使--撒但」的伎倆。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耶 29:8 我─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警告你們:不要讓你們當中的那些先知,或自吹會占卜未來的人欺騙;也不要相信他們的夢。他們假借我的名欺騙你們;我並沒有差派他們。我是上主;我這樣宣佈了。神命令百姓勿信假先知的宣講,勿聽信占卜之言。
常有人使用申命記18章15-22節「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份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來教導人們如果先知所說的沒有成就、沒有應驗,我們就認定他是假先知、該治死他。若仔細查看申命記的上下文,你會發現,這段經文並不是在討論一般的先知,第15節,摩西描述,「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我們要瞭解這段預言的重點是關鍵詞:「像我」。 摩西是所有先知中最獨特的一位(民12:6-8;申34:10-12)。作為在舊約一位神與百姓的中間者,摩西站在神與百姓的中間,同時是兩者間的橋樑。所以當他告訴以色列人,要給他們一位先知「像我」的時候,指的是彌賽亞,也是到新約時代才能理解的預言(徒3:17-26;7:37)。而申命記18:20所說的假先知:「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這裡並不是說因為先知犯錯,所以要「治死」,而是他假託摩西之名,一直企圖引人們轉從別神。
耶穌警告末後的世代:「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太24:11) 而且他們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太24:24)這些自從有了「新紀元運動(The New Age movement)」以來,耶穌的警告已經應驗了。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