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008/10/28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第二章 耶利米書卅-卅一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31:19 雖然我們背離了你,我們立刻就想回頭。你管教我們,我們就痛悔;我們因幼年時的罪而蒙羞受辱。「受教以後就拍腿歎息」(和合本)極度痛悔的意思。以法蓮是北國以色列的主要支派之一。儘管北國惡貫滿盈,但上帝仍深愛著祂的百姓,只要生還的人肯認罪歸向祂,祂就一定寬恕赦免。換言之,無論人做過怎樣可恥醜惡的事,神依然愛你。只要我們悔罪,避免再犯並重新歸向祂,祂就赦免我們的罪。
耶 31:29-30 那時候,人不再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女的牙齒酸壞了。相反地,誰吃了酸葡萄,誰的牙齒就酸壞;每一個人要因自己的罪過死亡。
百姓想將自己的罪推卸到祖宗的頭上,並怪責神的審判不公。一個人犯罪的確會影響別人,但眾人仍要為自己犯的罪向神負責。(參申24:16;結18:2)。有時基督徒會將祖先的罪說是一種「營壘」而來
推搪自己罪,這是不對的。雖然,祖先的罪有時會束縛人的心靈,但我們也應反省人所作所為,是否悔改認罪、離棄罪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2:4 同時,上帝自己用異能、奇事,和各樣的神蹟來加強他們的見證。他又按照自己的旨意,把聖靈的恩賜分給我們。

來 2:11 他洗淨人的罪;他和那些得到潔淨的人有同一位父親。所以,耶穌不以認他們作弟兄為恥。
來 2:14-15 既然這些兒女都是有血肉的人,耶穌本身也同樣有了人性。這樣,由於他的死,他能夠毀滅那掌握死亡權勢的魔鬼,並釋放了那些因為怕死而一生處在奴役下的人。
耶 30:11 因為我跟你們同在,要拯救你們。我要消滅那些我驅逐你們去的國家;但我不消滅你們。我要照你們應得的管教你們,不會滅絕你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耶 30:17 雖然你們的敵人說:錫安被人遺棄,沒有人關心;但我要醫治你們的創傷,要使你們康復。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 31:13 那時,少女們要歡欣舞蹈;老年人和年輕人要一齊歡呼。我要使他們的悲傷變為喜樂,使他們的憂愁成為歡愉。
耶 31:20 以色列啊,你是我親愛的兒子;你是我最疼愛的孩子。每次提起你的名字,我就心心念念地記掛著你。我深深地愛惜你;我一定憐憫你。
耶 31:28 我曾經謹慎地向他們作根除、拆毀、推翻、破壞,和消滅的工作;我也照樣要謹慎地向他們做栽培、建立的工作。
耶 31:36 他應許:只要自然界的秩序持續,以色列國運就會持續。神有權能廢掉大自然的定律,也能夠滅絕祂的子民,但祂一樣也沒有做。這段經文不是預言,而是神的應許。上帝在此讓我們知道,祂不會滅絕祂的百姓,正如祂不會廢掉大自然的法則一樣。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耶 30:21 他們將由自己的人統治;他們的領袖出自本族。我邀請他的時候,他會親近我;沒被邀請的,誰敢接近我呢?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我是上主;我這樣宣佈了。這節經文指出被擄後的回歸,但也啟示出萬民在基督裡最後將重歸於一,得以回歸。人人得救是神的心意,神願意人人都可以回歸。基督徒應當有個更開闊的心胸,接納任何人在神的家中。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2:1 因此,我們必須更加堅守所聽到的真理,免得被潮流沖走。

耶 31:31-33 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跟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訂立新的約。我親手領他們的祖先出埃及以後,曾經跟他們立約。我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破壞了這約。新的約跟這舊的約不同。我要跟以色列人民訂立的新約是這樣:我要把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胸懷裏,刻在他們的心版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利米書30-31章,先知的信息中表達出安慰與盼望,但也充滿哀愁和苦楚。終有一天,百姓會從被擄之地歸回本土,與神重新立約,代替那被破壞了的舊約。他們也會從罪惡中悔改歸正,順服神。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來 2:18 因為他親自經歷過被考驗、受折磨的痛苦;他現在能夠幫助那些被考驗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