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08/10/30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四1-13 耶利米書卅四-卅五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來 4:13 沒有一件事能向上帝隱瞞;一切被造的都赤裸裸地暴露在他眼前。我們都必須向他交帳。

耶 34:8-11 西底家王曾經跟耶路撒冷人民訂約,要釋放希伯來奴隸,無論男女,都要釋放,好使以色列同胞中沒有被奴役的人。所有簽訂這約的人民和官員都同意釋放自己的奴隸,不再奴役他們。這些人都守約,釋放了奴隸。但後來他們改變了主意,把那些奴隸抓回來,再奴役他們。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耶 34:18-19 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官員、宮廷的官員和祭司,以及所有的領袖跟我立了約;他們把小牛剖成兩半,從中間走過去,表示約的成立。但是他們破壞了約,沒有遵守約的規定。所以我要把他們剖開,像他們剖開小牛一樣。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耶 34:14-16 每隔七年要釋放賣身作他們奴隸的希伯來同胞。他們做了六年工以後必須讓他們自由。但是你們的祖先不理我,不聽我的話。現在,你們已經改變態度,做我所喜歡的事。你們同意釋放作奴隸的以色列同胞,來到我面前,在敬拜我的聖殿裏訂約。但你們又改變了主意,侮辱了我。你們把那些被釋放、得了自由的奴隸抓回來,再奴役他們。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4:11 所以,我們應該努力進入那安息;這樣,無論誰都不至於像那些違背命令的人跌倒失敗。
來 4:12 上帝的話是活潑有效的。它比雙刃的劍還要鋒利,連靈和魂,關節和骨髓,都能刺入。它能判斷人心中的慾望和思想。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耶 35:1 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作猶大王的時候,上主對我說:...
耶 35:15-16 但是我一再地差派我的僕人─先知們向你們傳話,勸你們放棄邪惡的生活,做正直的事。他們警告你們不可敬拜服事別的神明,使你們得以繼續住在我賜給你們和你們祖先的這塊土地。你們總是不聽,也不理會。利甲的兒子約拿達的子孫遵守了他們祖先的命令,而你們竟不聽從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