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08/10/29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第三章 耶利米書卅二-卅三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來 3:11-12 我在忿怒中發誓:他們永不能享受我所賜的安息!我的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當中有人心思敗壞,不肯相信,背離了永生的上帝。 神的安息--有幾種意思:1. 創造的第七天,神為記念這日而設的安息日(創2:2;來4:4-9)。2. 進入美麗境界--迦南應許之地(參申12:8-12;詩95篇)。3. 人藉著信心與神建立關係,即與神和好後的平安(4:1,3,8-11)。4. 聖徒將來與基督同享的永生(4:8-11)。這些意思都讓我們知道安息是過去發生,現在仍可經驗,未來仍將實現的應許。但我們必須謹慎,免得心思敗壞,導致無法享受神所賜的安息。
來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享受到安息是因為他們不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耶 32:17-19 至高的上主啊,你以自己的大能大力創造了天地;在你,沒有做不到的事。你曾經以不變的愛對待千萬人;但你也因父親所犯的罪報應兒女。你是偉大、有大能力的上帝;你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你的計劃偉大,你的作為非凡;你觀察人的一舉一動,照各人的行為施報應。耶利米順服上帝在耶路撒冷城外巴比倫佔領區買下土地之後,開始懷疑自己所做的是不是明智。他在禱告中尋求,擺脫自我懷疑的牢籠。耶利米在禱告中思考神,神是創造主(32:17),是透世人一切的智慧審判者(32:19)、拯救者(32:21)。當我們陷入懷疑之中,我們必須再次細心思想神是一位怎樣的神,好讓我們排解疑難,再進一步領受上帝的應許。
耶 33:6-8 但是我要醫治這城的居民,使他們復原。我要讓他們充分享受和平、安全。我要讓猶大和以色列人回歸故土,重整家園;我要洗淨他們冒犯我的一切罪過,赦免他們背叛的一切罪行。
耶 33:14-16 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實現我對以色列和猶大人民的諾言。那時,我要為大興起正義的『枝子』;他要在這片土地上以公平正義治國。在他治下,猶大人民將安居樂業,耶路撒冷人享受太平。這城將被稱為『上主─我們的正義』。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3:13 但是,為了避免你們當中有人為罪所迷惑,心腸剛硬,你們要趁著還有所謂「今天」的時候,天天互相勸勉。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3:1 蒙上帝選召的信徒弟兄們!你們應該思想耶穌;他是上帝所差遣的使者,是我們信仰宣認的大祭司。 對猶太人來說,人間最高的權威就是大祭司;而對基督徒來說,人間的最高權威便是神的使者--耶穌,祂是神的使者,也是大祭司,更是教會的最高權威。因此,讓我們凡事思想耶穌,好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次序、有榜樣、有目標。
來 3:14 如果我們能夠堅持當初的信念,始終不變,我們就是基督的同工。
耶 32:39-41 我要賜給他們專一的心,好終生敬畏我,為自己和子孫謀求幸福。我要跟他們立永遠的約,不斷地為他們的幸福想,好使他們專心敬畏我,不再背離我。我要專心一意為他們謀幸福,使他們在這塊土地上有根有基。上帝會以祂的權能令祂的子民完成祂的旨意。上帝不會讓百姓為所欲為,想怎樣就怎樣,而是讓我們按祂的旨意去行。神的百姓必須認識,信靠神的意義在於凡事以神的心意為依歸。神要使他們有專一的心,好終生敬畏上帝(32:39)。因此,我們也要凡事竭力學習專一的心去愛上帝,如耶穌所吩咐的:你要全心、全情、全意、全力愛主─你的上帝。(可12:30 )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耶 32:43 人人都說這塊土地要荒廢,沒有人,也沒有動物;它將被交在巴比倫人手中。但是我說,人要重新在這地方購置田地。耶利米順服上帝的旨意在耶路撒冷以外買一塊田(32:1-12)。當時耶路撒冷已被巴比倫圍困了一年,耶利米竟在敵軍佔領區買田,實在是極不明智的投資,更何況他當時正身陷囹圄之中。但是,耶利米這個行動卻表明了他對神的信心,他相信神必照著祂的應許,使被擄的子民歸回故土,並且重建耶路撒冷。

沒有留言: